【ET晚報】旅外或外派等人士欠健保費 回國就醫要鎖卡

▲醫院領藥,健保,醫療,醫院,門診,領藥,排隊領藥,生病,終生照護。(圖/記者季相儒攝)

健保署將「廢除停復保制度」 旅外人士欠健保費要鎖卡

長年旅居國外或外派等人士短暫回國只要將健保卡辦理復保就能輕鬆就醫,再次停保就須繳3個月保費,不過根據統計,目前仍有5萬人欠費,卻不影響健保身份就醫。對此,衛福部健保署今(15)日宣佈,近期將針對該類人士進行鎖卡,限制就醫,最快明年將廢止實施停復保制度,估計一年影響約16萬人。【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破冰?前總統陳水扁直奔翠山莊替前總統李登輝祝壽。(圖/截取自直播)

選前大和解!送客到門口 李登輝緊牽陳水扁說再見

前總統陳水扁、李登輝過去關係一度失和,甚至造成民進黨與台聯關係緊張,不過陳水扁15日下午15時親自前往翠山莊,登門拜訪李登輝。陳水扁在兒子陳致中陪同下,於翠山莊內待了將近一小時,並由李登輝送他出門,兩人談笑風生向媒體揮手,並握手告別。李登輝在門口站至看不見陳水扁背影才進門休息。【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穆川申預告最快下周羈押。(圖/翻攝自穆川申臉書)

色影師「最快下周羈押」 鬆口2700字心聲:我沒對不起誰

「6女戰7男群交趴」事件失控發酵,主辦活動的攝影師穆川申(松山西口前)引發社會譁然,風波延燒至今,他15日在臉書專頁發文,除了預告最快會在下周執行羈押外,也向先前已接案的婚禮新人道歉,「我沒有對不起誰,唯一只有尚未交件的婚禮新人」。【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iPhone示意圖。(圖/路透社)

舊iPhone「電池健康」卻瘋狂搶換 蘋果員工嘆:換了速度不會變快

蘋果(Apple)為「降速門」事件道歉,還推出降價更換電池方案,卻引發電池缺貨潮,讓果粉感到不滿,不過有蘋果直營店門市員工表示,其實這批更換電池的消費者中,僅不到10%的人符合條件,讓真正需要換電池的人反而要花更久的時間等待,電池沒老化的iPhone,「換了速度不會變快」。【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三峽大壩(圖/新華網)

二枚導彈搞定三峽大壩?環時:尊重他人做白日夢的權利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近日指出,炸掉三峽大壩只需要二枚導彈就夠了。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15日在報導中諷刺道,「蘇專家的言論,雖然從軍事角度聽來十分不靠譜,但我們尊重每個人在白天做夢的權利。」據了解,在三峽大壩的最外層已經部署完善的探測雷達,搭配遠端的紅旗-9、中程的紅旗-16、紅旗10等防空導彈所組成的防禦網。【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你是伊藤潤二作品的哪個角色?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