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和解!陳水扁送「攝影集」 李登輝許願:台灣拋開藍綠

▲▼陳水扁在陳致中陪同下向李登輝祝壽。(圖/取自李登輝臉書)

▲陳水扁在陳致中陪同下向李登輝祝壽。(圖/取自李登輝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李登輝過去關係一度失和,甚至造成民進黨與台聯關係緊張。不過,適逢李登輝96歲生日,陳水扁15日下午在兒子陳致中陪同下前往翠山莊,登門向李登輝祝壽。李登輝事後表示,他感謝陳水扁送他攝影集,而他的生日願望就是,「召喚台灣所有可團結的力量,捐棄成見,拋開藍綠,合而為民、協同為國,使台灣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

扁李關係改變要從2002年開始,先是農漁會信用部改革,讓陳水扁跟李登輝關係有了變化,接著2005年扁宋會,以及同年針對2004年總統選舉時,陳水扁喊出正名制憲,後改口提修憲一事,雙方不斷隔空交火。2006年時,陳水扁家庭爆出弊案,立法院表決罷免總統案,當時李登輝下令台聯集體進場投下棄權票,不幫陳水扁背書,兩人關係降至冰點。

▲▼陳水扁在陳致中陪同下向李登輝祝壽。(圖/取自李登輝臉書)

陳水扁這次藉由祝壽拜訪李登輝,座車約莫在下午14時50分左右抵達翠山莊,陳水扁由兒子陳致中陪同進入李登輝家中,這也是扁李兩人關係失和之後,首次破冰會見。兩人閉門會見約1小時,一起步出李登輝家門,簡單寒暄握手之外,也向在遠方拍攝的媒體們揮手致意,李登輝在門口站至看不見陳水扁背影才進門休息。

李登輝表示,他感謝陳水扁與陳致中遠從高雄北上向他問候,也感謝陳水扁帶來了自己的攝影集送他。李登輝更引用聖經箴言十九章11節,「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彷彿暗喻自己已經不在乎與陳水扁的陳年往事。

此外,李登輝也提到,面對亞太的新形勢及兩岸的不穩定,他要許下一個生日願望,「期望能召喚台灣所有可團結的力量,捐棄成見,拋開藍綠,合而為民、協同為國,使台灣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

▲▼陳水扁在陳致中陪同下向李登輝祝壽。(圖/取自李登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