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廣州GDP破2兆! 全球經濟影響力等於新加坡

▲▼廣州公租房             。(圖/CFP)

▲廣州公租房。(圖/CFP)

《廣東》廣州GDP超過2兆元! 全球經濟影響力等於新加坡

廣州近日宣佈,2017年GDP總量突破人民幣2兆元;同時,中國大陸GDP突破兆元的城市更增加到14個,GDP加起來更超過了人民幣18兆元。廣州可以進入全球城市前20行列,全球經濟影響力相當於新加坡、以色列等世界中等發達國家。(央廣網)

《上海》海上衝出1000公尺火焰! 桑吉輪爆燃後沉沒

上海海上搜救中心發布,14日12時左右,桑吉輪突然發生爆燃,全船劇烈燃燒,火焰高達800至1000米左右。桑吉輪劇烈燃燒後,經確認,已經沉沒於北緯28度22分,東經125度55分,距離事發水域位置東南約151海里,船舶溢出的油仍在沉沒海域燃燒。(新華網)

▼桑吉輪突然爆燃,船頭疑似塌陷,船舶向右傾斜25度左右,全船劇烈燃燒。(圖/翻攝自鳳凰網)

▲▼桑吉輪突然爆燃,船頭疑似塌陷,船舶向右傾斜25度左右,全船劇烈燃燒。(圖/翻攝自鳳凰網)

《北京》陸大學祭800萬房屋補貼+百萬年薪 台灣教授也跳槽

大陸的大學近年來十分積極爭取來自兩岸三地的人才,價碼也越開越高,有的大學甚至開出人民幣800萬元的房屋補貼、100萬元的年薪。在搶人才大戰中,大陸中西部的大學被挖得傷筋動骨,還催生了一批「職業跳槽教授」,讓許多學校不敢長期投資教授,就怕「錢花下去,聘期一到人跑了,怎麼辦?」(中國青年報)

《雲南》首座貨櫃地熱站發電成功 裝機容量達10兆瓦

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瑞麗市的地美特瑞麗地熱發電站內,13日發電試驗成功。這是大陸首座貨櫃式地熱發電站,裝機容量達10兆瓦。分散式貨櫃地熱發電即將大量管線、設備安裝在貨櫃,打出地熱井,將貨櫃置於上方發電。(新華網)

▼一名工人在巡視地熱發電設備的運轉情況。(圖/翻攝自新華網)

▲▼一名工人在巡視地熱發電設備的運轉情況。(圖/翻攝自新華網)

《上海》進口活海鮮達8億美元 青蟹進口量1萬噸

根據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統計,2017年,上海進口活海鮮5.29萬批,貨值達8.1億美元,分別較2016年增長9%和19%。若與2010年相比,進口貨值七年間漲幅更將近六倍,反映出隨著大陸民眾消費升級,上海及周邊長三角市場對進口活海鮮的需求持續快速增長。其中青蟹進口量1萬噸最多,螯蝦、珍寶蟹、龍蝦和鱔魚的進口量也都超過5000噸。(新華網)

《西藏》第三期「巾幗脫貧電商培訓班」結業 助女性改善生活

大陸近幾年積極推動透過網路解決偏遠地區的貧困問題。西藏自治區第三期「巾幗脫貧電商培訓班」日前結業,共有67名來自西藏各地的農牧民、在校學生、電商創業者等參加為期10天的培訓。2016年以來,已有百餘名女性接受這項培訓。(新華網)

▼學員參加西藏自治區第三期巾幗脫貧電商培訓班(圖/翻攝自新華網)

▲▼學員參加西藏自治區第三期巾幗脫貧電商培訓班(圖/翻攝自新華網)

《河北》石家莊辦理居民身份證 可用微信支付寶繳費

石家莊市公安局推進「互聯網+人口管理」應用建設,已於近日開通了互聯網收繳居民身份證工本費功能,群眾在受理點辦理身份證業務時,既可以透過原有渠道刷卡繳費,也可透過微信和支付寶繳費。省外異地受理業務讓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石家莊並有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可以在石家莊市就近的派出所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新華網)

《北京》全國攀冰賽65人競逐 挑戰高32公尺自然冰壁
大陸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上周末舉辦全國攀冰錦標賽,共有65名來自北京、河北、遼寧等多個省市區的攀冰愛好者參賽。比賽在北京霞雲嶺金水湖自然風景區內,兩條高32公尺,寬2.5公尺的自然冰壁賽道上進行。(中新網)

▼全國各地的攀冰高手齊聚北京房山金水湖,角逐2018年全國攀冰錦標賽。(圖/翻攝自中新網)

▲▼全國各地的攀冰高手齊聚北京房山金水湖,角逐2018年全國攀冰錦標賽。(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