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男孩零下8度送快遞「這活不好幹」 坎坷身世惹哭網友!

▲6歲男孩零下8度送快遞。(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下同)

▲小長江每天跟著大爺送包裹。(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當別人家小孩在父母懷裡撒嬌時,年僅6歲的小長江卻是忍著寒風送快遞,由於母親在他3、4歲時離家出走,身患重病的父親隻身尋找,後死於他鄉,所以小小年紀的他,只能跟著父親友人討生活,而他悽慘身世與超齡的樂觀性格,惹哭大票網友。如今,相關單位紛紛介入,希望能幫助孩子,讓他感受到溫暖。

家住青島的王先生,9日晚上聽到敲門聲後應門,沒想到映入眼簾的竟是一位5、6歲男孩,拿著快遞物品請他簽收,只見小男孩雙頰和手凍得通紅,於心不忍的他便立刻讓對方進屋暖和一會兒。

▲6歲男孩零下8度送快遞。(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下同)

▲小長江被迫比同齡小孩懂事,在沒有爸媽的庇護下,與父親友人一起討生活。

▲6歲男孩零下8度送快遞。(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下同)

▲王先生在微博寫下,與小長江的對話。

經過一番詢問,王先生得知男孩名叫小長江,今年6歲,跟著大爺一塊生活;不僅如此,辛酸經歷逼迫他比同齡小孩成熟許多,甚至得在零下8度的寒風中,僅穿一件薄外套到處奔波送快遞,而他熟練推著推車的身影,更令人不捨

小長江口中的大爺名為顏世芳,是其父親友人,今年7月帶著他從山東棗莊到青島打工,由於小長江是非婚生子女,不能報戶口,也無法到學校上課,所以顏世芳只好每天帶他送快遞,他嘆「一直想找個門路,讓孩子上學,但自己也不知該怎麼辦。」

至於小長江似乎愛上遞送包裹,現在每天能送上30件。當地警方已循線查到小長江生母,並積極聯繫中;同時,相關部門與居民都伸出援手,並與顏世芳保持聯絡,希望能幫助小長江,而顏世芳也說,已有學校同意讓孩子借讀,現在就剩戶口問題要盡快解決了。

▼跟著大爺討生活的他,也漸漸喜歡上送包裹。

▲6歲男孩零下8度送快遞。(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