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全帽、繫安全帶 出事了 壽險業者理賠「多」3成

▲▼汽機車分流,交通亂象,路權,機慢車優先道。(圖/記者李毓康攝)

▲汽機車駕駛及乘客在意外保險的規劃上,可以考慮投保較大保額或是理賠的總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壽險市場首張交通安全外溢效果的傷害險保單,針對汽車、機車及自行車用車人在配戴安全帽、或繫安全帶時,發生意外身故,即享有身故增額30%保障。

台灣人壽表示,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統計,車禍中未繫安全帶的致死率,是有繫安全帶的3.6倍,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的死亡率,則是有繫安全帶的2.7倍。

再看交通部統計的交通事故,台灣近4年交通事故死傷數字每年約近40萬人,其中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在2017年高達2,877人,相當於平均每天近8人意外傷害死亡。

台灣人壽為響應政策,推展交通安全外溢效果保單,新推出的一年定期傷害保險附約,即是設計保戶駕駛或乘坐自行車、機車、汽車發生意外身故增額100%保障,並且無須體檢。

而凡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所定義的駕(乘)公車、客運、計程車、電動輔助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若駕駛上述車輛或是乘坐期間,發生意外事故當時配戴檢驗合格的安全帶(帽),可再享有增額30%保障。

舉例來說,以附加該保險保額100萬,第一職業類別表定年繳保費為520元,平均一個月約45元,即可提供通勤途中不幸發生交通意外身故,申領汽車、機車交通事故身故保險金新台幣100萬,若當時配戴是檢驗合格的安全帶(帽),另可申請安全設備身故增額保險金30萬,再加上意外身故保險金20萬,總計可領新台幣150萬保險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