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語人才夯 貿協國企人才班企業搶著要

▲▼外貿協會國企班上課。(圖/取自貿協網站)

▲國企班實際上課情況。(圖/貿協提供)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熟悉當地語言的人才成為企業延攬的重點,外貿協會為了協助企業合適的人才,貿協培訓中心成立『國際企業經營班』,希望能培養能海外獨立作業的行銷經理人,常常學員還沒畢業,許多企業就來挖掘人才。貿協指出,去年3月開始國企班有系列企業人才媒合活動於新竹、台中、高雄辦理,但學員6月中才會結訓,不過有超過90家廠商報名希望提前搶才

貿協表示,首屆結訓學員徐新雅,去年5月在越南派訓期間即找到工作,結訓後進到台資電商企業越南分公司Mdmmd Vietnam服務,擔任總經理特助,協助開拓越南市場。原本毫無工作經驗的她,從分公司草創作業、電商網頁、物流、金流建置到數位行銷規劃等皆參與,成功協助公司開設新據點。工作緊湊充實且幾乎完全使用越南語,充分發揮國企班所學;其他學員結訓後,也有進入寶成工業外派越南,在在說明國企班課程訓練紮實,成為企業挑選南向人才的新指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貿協指出,培訓中心除開辦越語組外,還有英語、日語、德語、西語、葡萄牙語、印尼語、泰語等7個語言,除外語訓練外,課程含括數位行銷、企劃書等經貿實務課程,培養出來的人才一直都受到業界高度肯定。

另外受到之前多益測驗出狀況,因此把這次報名期限延至16日,考生可使用7日多益測驗成績,今天(15日)在多益官網查詢成績後,再提交貿協報名國企班

▼貿協人才培訓中心新竹東山校區。(圖/貿協提供)

▲▼ 外貿協會國際班。(圖/取自貿協網頁)

關鍵字: 貿協國企班國貿局經濟部IT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貿協推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 企業二代搶著上

貿協推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 企業二代搶著上

貿協推出「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協助企業高階主管或接班人有最即時的市場資訊與完整內容,能在最短時間內了解世界脈動,第二期課程即將接受報名,憑藉過去口碑讓未開放就先轟動。

2018-01-05 17:39

新南向棄代工 黃志芳:拓展東南亞6億5千萬內需市場!

新南向棄代工 黃志芳:拓展東南亞6億5千萬內需市場!

總統蔡英文力推新南向政策,貿協董事長黃志芳2日指出,政府將擺脫台商到東南亞指利用廉價勞力做代工,外銷到歐美市場的舊作為,而是將重點放在東南亞6億5千萬的市場,「內需非常大,現在是鼓勵業者帶著最好的技術,開拓東南亞的內需市場。」

2017-11-02 21:01

還不南向?擠1500億產業 黃志芳:在越南賣珍奶一天賺20萬

還不南向?擠1500億產業 黃志芳:在越南賣珍奶一天賺20萬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力推「新南向政策」,這次不同於以往,改以產業投資、文化、技術等的交流拉近跟南向國家的距離。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2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獨家專訪時透露,台灣珍珠奶茶已經是1500億的全球性產業,在越南胡志明市的一間店,一天營業額可達20萬新台幣。

2017-11-02 21:04

貿協創意曝光+尋新南向商機 黃志芳成小英的外交利器?

貿協創意曝光+尋新南向商機 黃志芳成小英的外交利器?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一直都是台灣對外的重要關鍵,曾任外交部長的董事長黃志芳更是不斷讓台灣創意曝光,像是貿協今年首度組台灣精品代表隊參賽全球六大馬拉松之一的「德國柏林馬拉松」,或是由貿協冠名贊助義排球聯賽,藉著體育讓台灣被看見。究竟貿協的創意能否成為小英總統的外交利器,同時也讓新南向加分?請看黃志芳2日中午在《雲端最前線》的獨家開講。

2017-11-02 11:51

部會All in!李登輝小英都推南向 黃志芳:最大差別是以人為本

部會All in!李登輝小英都推南向 黃志芳:最大差別是以人為本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推出新南向政策,事實上我國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都曾推出往南發展的策略。對此,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2日則透過《雲端最前線》指出其中差異,他表示蔡政府的新南向,是定位成「以人為本」,因此所有部會都可以找到定位與著力點,鎖定的國家除了原來的東協市場之外,還有南亞六國與紐澳。

2017-11-02 21:00

新南向被「一帶一路」打壓? 黃志芳:兩者絕不衝突

新南向被「一帶一路」打壓? 黃志芳:兩者絕不衝突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力推「新南向政策」,但外界擔心與中國大陸的「一帶一路」衝突,甚至可能受阻。對此,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1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節目「雲端最前線」獨家專訪時強調,兩者絕不衝突,而我國實力在於旺盛的中小企業,要以台灣隊的概念,以政府力量來支持在海外爭取重要業績。

2017-11-02 21:02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