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177萬 月薪9000服務員歸還失主:錢自己賺才安心

▲▼撿到177萬 月薪9千服務員還失主。(圖/翻攝自微博)

▲成都一間酒店的服務員夏元珍拾金不昧,把現金歸還失主。(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撿到百萬鉅款,你會怎麼做?成都一間酒店的服務員夏元珍日前在打掃房間時,發現一個裝滿現金的黑色包包,裡面共有人民幣29萬元(約新台幣177萬元),她在第一時間把錢交給酒店負責人,4小時之內就找到失主。夏元珍事後謙虛表示,「人民幣人人都愛,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要自己掙的才放心。」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夏元珍13日在打掃房間時,突然發現一個黑色包包,裡面竟然裝滿了現金,她馬上通知主管,並找來民警。經過清點後,包裡共裝了4捆現金,包括3捆10萬元(約新台幣135萬元)、1捆9萬元(約新台幣40萬元),總共人民幣39萬元(約新台幣177萬元)。

一名工作人員指出,房間是一名老客戶訂的,下午時很著急的退房,民警不斷打電話聯絡失主,但一直撥不通,最後靠著戶籍地址,才聯絡上對方。總數177萬元的現金,最後在服務員、工作人員和警方的協助下,只花了4小時就物歸原主。

據了解,失主欒先生是一名江蘇人,一共帶了人民幣70多萬元(約新台幣318萬元)的現金在身上,丢在酒店的177萬元只是其中一部分。他表示,因為之前有朋友銀行卡被盜刷數十萬,他覺得用卡也不方便,所以索性帶了現金,「這是幾十個工人的工資,他們在等著這筆錢好過年」,對於找回這筆錢,欒先生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據了解,撿到錢的服務員夏元珍3年前為了幫家中兩個女兒減輕生活壓力,從老家來到成都打工。她的工資每個月只有人民幣2千元(約新台幣9千元),面對這麼大額的現金,夏元珍則說,「人民幣人人都愛,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要自己掙的才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