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大副教授「金臂勾」所長又當面吐口水 判刑定讞

▲▼前台大副教授王銘宗。(圖/翻攝台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網頁)

▲前台大副教授王銘宗。(圖/翻攝台大工業工程學研究所網頁)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工業工程研究所前副教授王銘宗,2015年間因為對所內事務不滿,到所長辦公室找教授兼所長周雍強,最後竟急怒攻心,以左手勾住周男脖子,將他強行拉出辦公室門外,之後又對周男當眾吐口水、開會鬧場等等方式,抨擊周男。高院將王男處拘役110日,得易科罰金定讞。

王銘宗與周雍強同為工業界中著名教師,兩人原本交好。但法院調查後,認為王男不滿周男行事風格及處理所務的方式,因此逐步鬧翻。判決指出,2015年5月間,王男到所長辦公室找周男商談,一言不合,竟以左手勾住周脖子向門外拉,造成周的脖子扭傷。

一個月後,王男又到所辦公室內,大罵周男行事作風,並當眾首度對周男臉部吐口水。1小時候,周男在會議室主持會議時,王男又衝進鬧場,並多次當眾辱罵周男,直到警察到場,才將王男架離。又過了一個多月,王男又衝進所辦公室,直接將秘書使用的電腦拆下,打算帶走,這次也是員警到場後,王男才罷手離去。當天下午,王男又衝進所辦公室,大罵周男,並第二度當眾對周男吐口水。周男提出告訴,王男遭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審理後,認定王男分別犯下傷害、公然侮辱、誹謗、強制等多項罪名,總計成立5罪,合併應執行拘役110日,得易科罰金11萬元。案經上訴,二審高院審理後,王男仍否認犯罪,但高院根據其他證人、證據,仍認定王男有罪,審酌他未與周男達成和解,犯後態度不佳,又身為大學副教授,與人發生爭執時,捨棄正當合法程序不做,竟選擇以動手方式達成目的,行為顯非可取,因此還是維持原審判處的拘役110日,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陳守煌/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聲明

基隆地檢鼓勵更生戒毒 脫離毒海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雷皓明/下咒算不算恐嚇?

千萬毒品藏鞋底 鞋太大露餡遭逮

主任檢察官教你看懂地檢署傳票

柯怡如/網路簽注犯法嗎

王令麟助更生人阿凱回饋社會

賴瑩真/散播性愛照、謠言,犯法嗎

李善植/和解書有法律效力嗎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色和尚穿袈裟伸鹹豬手 判刑定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