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海關自26日起嚴查行李 入境將多花2-3小時!

▲▼自助旅行,自助旅遊,閨蜜旅遊,姐妹旅遊,女子旅,出國,機場報到,機場劃位,託運行李,行李託運。(圖/記者蔡玟君攝)

▲本(1)月26日起,入境韓國恐需多花1至2小時。(圖/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關稅廳(海關)今(15)日表示,將從本(1)月26日起,在機場和港口實施專項檢查行動,將對所有入境旅客的行李進行X光檢查,預計入境時程將延長2至3小時。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關稅廳表示,為確保平昌冬季奧運開幕期間的安全,從本月26日起至3月18日為止,將舉行為期7周的維安加強檢查作業。屆時,每一位入境旅客的行李都將接受X光檢查,官方更會提高開箱檢查及旅客人身搜索的標準。據悉,關稅廳為此投入了243名人力,目的就是希望能有效阻擋恐怖攻擊。

關稅廳相關人士表示,「由於實施專項檢查,入境時間會比平常多上1至2小時,雖然將造成各位旅客的不便,但為了平昌奧運能順利舉行,還望各位旅客自發性的協助作業。」

另一方面,南韓關稅廳已在今年開始開發AI人工智慧X光掃描判讀系統,未來若應用在國際快遞貨物及信件的判讀上,將有效的提高違禁品查獲率,減少工作人員業務量。

平昌奧運於14日點燃聖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平昌奧運於14日點燃聖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