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飛彈炸三峽大壩 黃安:大陸就坐著看台灣導彈表演?

▲▼旅陸歌手黃安。(圖/翻攝自黃安的個人微博)

▲旅陸歌手黃安。(圖/翻攝自黃安的個人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於日前出席台灣北社活動時表示,面對中國軍機繞台和M503航線的舉動,台灣應該朝「國防經濟」的方向發展,例如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2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炸掉三峽大壩的言論引起眾人熱議,旅陸歌手黃安也對此進行回應。

黃安在微博上提到,「台灣某大學軍事專家蘇某揚言,在與大陸『不對稱作戰』的大方針下,台灣不應該花大錢搞什麼驅逐艦、護衛艦、戰機等等。應該研發中程導彈,省錢多了,兩顆就可以炸掉三峽大壩,台灣要部署1000顆,炸完了大壩,繼續封鎖大陸30個機場,妥妥的!」。

▲台灣至三峽大壩。(圖/GOOGLE MAP)

▲台灣軍事專家表示,2枚飛彈就可炸掉三峽大壩。(圖/GOOGLE MAP)

黃安也舉出4點問題:

1,所謂中程導彈飛的過來嗎?

2,飛過來,炸得了三峽大壩嗎?

3,就真炸了,接下來怎麼辦?大陸這邊就坐著看直播,看你台灣導彈表演嗎?還給你點讚,還送你保時捷、遊艇、海島嗎?

4,三峽大壩非軍事目標,按照日內瓦公約,根本就不能炸。你這個所謂「軍事專家」沒讀過日內瓦公約嗎?

▲▼ 三峽大壩洩洪。(圖/美聯社)

▲三峽大壩洩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黃安寫道,「總結:小英,聽蘇某的,就搞1000顆,炸完了三峽大壩,再炸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然後台灣沒了,不過你就是我的了。見過真正的男人沒?台獨你們就作吧,『台獨的日常』換來的,不是咳死,而是該死!」。

大陸其他網友則認為,「炸三峽是要被核反擊的,台獨就是想毀了台灣」、「如果台軍真把三峽大壩給炸了,那只好拉台灣島全島人陪葬了」、「對於台灣的導彈,唯一可能感到害怕的,應該只有漁船吧」、「開玩笑 三峽要是二顆導彈就能炸掉 那還叫三峽?不動核武器炸不掉的 然而台灣有嘛」、「炸的是新北三峽麼?」、「民進黨就會欺騙善良的灣灣人民~」、「都敢炸三峽了,那就等著核報復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