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長初選開跑 地方政壇傳選情有新變化

▲▼陳金德。(圖/記者林世文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15日起辦理,高雄市、台南市、宜蘭縣、嘉義縣等4縣市長黨內初選登記,繼新潮流系立委劉世芳日前宣布退出高雄市長初選後,傳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也不會登記初選,使得選情增添新變化的可能。

行政院去年11月徵召前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任政務委員,盼藉由其工程專業背景、完整豐富的歷練及能力,充實「賴內閣」的實力。吳澤成進軍中央後,宜蘭縣勢必要有人接下代理縣長一職,考量能立即接手縣政、熟悉地方人事、行政歷練完整等諸般因素,行政院認為陳金德是最好的代理人選。

然而,陳金德接下宜蘭代理縣長一職,被外界認為是新潮流系對宜蘭的布局,讓他更進一步參選,角逐大位;另外,當時也傳出表態參選宜蘭縣長的立委陳歐珀,因為新潮流系對選舉的操作,讓他在地方被抹黑,想逼他退出。

如今,黨內初選登記開始,據自由時報報導,宜蘭政壇傳出,陳金德已表示不會登記初選,而陳歐珀被認為是最有可能搶得初選登記頭香的人選。另一方面,也傳出陳金德在等待黨中央徵召才要參選;不過,地方黨部認為,陳金德若不登記初選,未來參選宜蘭縣長的機率將會下降許多。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