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勞基法是勞工的刀!要學會用!」 學者狠酸:敢給槍嗎?

▲▼立法委員林靜儀。(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於10日三讀通過,新法將在3月1日上路。對於外界的不平聲浪,民進黨立委、衛環委員會召委林靜儀說,「勞基法是勞工的刀」,而勞工要認識並懂得使用這個工具。對此,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李茂生狠酸,「妳敢給槍嗎?」

為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朝野8日經歷近10小時協商後,未達成共識,9日交付院會處理,當天不斷電表決,最終於10日上午8點44分三讀通過;根據條文,7休1將鬆綁,勞工最長可連續上12天的班;單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放寬至54小時;同時,經工會或勞資會同意,輪班換班間隔可縮短成8小時。

雖然《勞基法》修正草案已三讀通過,但民眾反彈聲浪仍在持續。林靜儀表示,不排除有惡劣、違法、不照《勞基法》走的老闆,就算修完法也不會變成好人,但她認為,「勞基法是勞工的刀」,而勞工要認識並懂得使用這個工具,如果面對老闆時「連這把刀長什麼樣子都不敢摸,拔出來看一下都不敢」,「我就算給你槍也沒有用了。」

對於林靜儀的說法,李茂生表示,當一位身體弱的人碰到強盜時,雖然有刀也不敢用,因為對方若有更強大的武力,反而會讓自己因亮刀而受傷;不過,如果是槍的話,或許就不一樣了,因為強盜不可能擁有火箭筒,還可以拼一下。李茂生狠酸,「我想問一下醫師立委,妳敢給勞工一把槍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