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屎坑國」 外國網友力挺CJ:真羞恥的種族主義地方!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美籍實況主CJayride(CJ)今天(15日)凌晨PO出道歉影片,他表示會離開台灣並暫時停止實況,「重新思考人生的下一步」。許多外國網友則力挺CJ,指台灣是「屎坑國」、「台灣人已經暴露自己是種族主義者」,還要求台灣及Twitch道歉。

▼CJ拍攝影片向台灣人道歉。(圖/翻攝「CJayride」YouTube)

CJ深夜發道歉影片  堅稱「EZ」並非指台灣女生很簡單。(圖/翻攝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吉思汗健身房創辦人「館長」陳之漢不滿Cjayride稱「台灣女生很簡單」(Taiwan Girl very easy),先宣布退出遊戲直播平台Twitch,並開直播砲轟CJ,「利用台灣的缺點,甚至一些陋習、一些諷刺,達成在平台上獲得利益…今天人家侮辱的不是這些台女,今天人家是侮辱全台灣的女性都very easy。」

館長表示,CJ開台時,旁邊會有聊天室的留言,有非常多外國人打一些不堪入目的字,「他在台灣的汽車旅館開房間,這營造出不是台女愛哈洋腸,錯,不是特定的一群,他已經讓所有外國人認為,台灣女人很好O,大家來台灣就對了。」

▼CJ強調,從來沒有說過「台灣女生很容易」。(圖/翻攝「CJayride」YouTube)

CJ道歉。(圖/翻攝「CJayride」YouTube)

網路紅人「老王」創立「CJ守望相助會」,目前已有破萬人加入,他曝光CJ疑似位於萬華區的租屋處,嚇得對方立即關閉臉書。老王溫柔喊話,「麻煩CJ的朋友轉告他,我們愛他,也一定會找到他!」

眼見事件愈演愈烈,CJ今凌晨PO出《I am so sorry 我要跟你們說對不起》影片,他用中文照稿唸,「如果我讓大家感覺不好、是壞人,我要跟你們說對不起。不好意思,我不是這樣,有的實況內容很誇張是因為我在娛樂觀眾。我知道有的人會看不懂,聽不懂我的直播,所以我要解釋我的意向不是不好的。」

CJ說,「我其實介紹台灣很開心,對不起冒犯到大家,我愛台灣,我愛住台北,要不然我怎麼會一直回來。我的家人也因此來台灣旅遊,外國的觀眾看到我的直播以後感覺台灣很有趣,很多人也因此來台北觀光。」

「我從來沒有說過『台灣女生很容易』」,CJ強調,最近有很多他的新聞,但都沒人向他求證,「不要根據網路上剪輯的片段下結論」。他最後用英文說,會暫停實況並離開台灣,重新思考人生的下一步。

獨家/台灣Twitch回應洋男事件:已和本部回報 將會和館長溝通。(圖/翻攝youtube)

▲▼Cjayride7日直播一名台女、一名港女和3名外國男洗泡泡浴,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Twitch)

台港2女+3洋男戰摩鐵...「泡泡浴狂歡」G奶搶眼(圖/翻攝Twitch)

台港2女+3洋男戰摩鐵...「泡泡浴狂歡」G奶搶眼(圖/翻攝Twitch)

許多外國網友在影片底下留言力挺CJ,「台灣人已經暴露自己是種族主義者」、「台灣是種族主義的地方,真羞恥」、「台灣人讓他們的國家看起來更糟糕了」、「台灣媒體的巫術是成功的,毀了一個人的事業」、「台灣和Twitch應該道歉」、「台灣變成一個不安全的國家」、「我愛你CJ,你沒做錯什麼,但我希望你回來」;還有人引用最近美國總統川普的話來諷刺台灣,「台灣是屎坑國(shithole country)」。

一名外國網友則說,「這真的讓我思考是否得去這個國家。在CJ的影片中看到多麼美麗的台灣,很難過看到這個全球化第一的國家,有些人用這種方式對待外國人。」

CJ在台生活長達10年,近年來打著探索台灣的名義,多次直播影片引發爭議,不但將竹籤插進土裡,宣稱是台灣習俗,還隨意將垃圾棄置在捷運站出口。「辱台實錄」曝光後鬧得沸沸揚揚,甚至引來媒體採訪,熟稔中文的CJ還裝傻聽不懂中文,故意用英文受訪,被戳破後還將攝影記者的臉當成表情貼圖,並設代碼「fakenews」嘲諷。

CJ日前在Twitch上直播一名台女、一名港女和3外籍男在摩鐵洗泡泡浴,引來外國網友瘋狂留言嘲諷,讓台灣網友十分不滿。Twitch事後封鎖CJ的平台。

▼館長連日來砲轟CJ。(圖/翻攝飆捍臉書)

館長談台女事件。(圖/翻攝飆捍臉書)

CJ道歉全文:

我是實況主CJayride,11年前我從美國來這邊讀書,我們教授帶我們來台灣,是因為這邊環境不錯,大學很好,台灣很安全。因為我住台北的時候很開心,所以我畢業以後回來台灣旅行很多次,最後在台北住。

我以前在美國的HP(Hewlett-Packard)工作,但搬來台灣以後不知道可以做什麼工作,也不要教英文,所以我就試試看開直播介紹我在台灣的生活,實況的內容有的時候是在做節目效果,但是讓觀眾都看得很開心,我覺得就夠了。

如果我讓大家感覺不好、是壞人,我要跟你們說對不起,不好意思,我不是這樣,有的實況內容很誇張,是因為我在娛樂觀眾。我知道有的人會看不懂,聽不懂我的直播,所以我要解釋我的意向不是不好的。

我其實介紹台灣很開心,對不起冒犯到大家,我愛台灣,我愛住台北,要不然我怎麼會一直回來?我的家人也因此來台灣旅行,外國的觀眾看到我的直播以後感覺台灣很有趣,很多人因此來台北觀光。

最近關於我的新聞很多,但是沒有人來問我,有問題的話可以問我,don't draw conclusions from online clips(不要根據網路上剪輯的片段下結論)。

我從來沒有說過「台灣女生很容易」。當Twitch的外國觀眾打「EZ」的時候,有下載bttv外掛程式的聊天室就會看一個墨鏡青蛙的圖片(Pepe frog佩佩蛙),不是針對女生所說的,也不是英文單字easy,看完當天完整影片就可以知道我從來沒有說台灣女生很容易。

我知道大家很生氣,對不起冒犯到各位了。我會暫時停止實況,離開台灣並思考人生的下一步。謝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