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時力推勞基法公投傳內鬨 黃國昌:見縫插針省省吧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勞基法公投。(圖/記者楊佳穎攝)

▲時代力量發起3項公投題目。(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14日於全台各地舉辦「台灣新時代 人民來公投」連署活動,呼籲民眾連署支持公民憲政會議、最低工資法、勞基法複決等三大公投。對於外傳黨內對《勞基法》公投策略意見分歧,黨主席黃國昌受訪強調,時代力量不支持《勞基法》修惡,一方面發動公投複決,同時成立義務律師團接受受害勞工申訴,「至於外界要捕風捉影、見縫插針,我誠懇說一句『省省吧』!」

時代力量推動公民憲政會議、最低工資法和勞基法複決3項公投,14日起在全國各地同步啟動連署,而時力立委黃國昌、徐永明也在下午來到華山文創園區,呼籲民眾一同連署支持。

▲▼時代力量展開公投連署。(圖/記者楊佳穎攝)

▲▼時代力量展開公投連署。(圖/記者楊佳穎攝)

▲▼時代力量展開公投連署。(圖/記者楊佳穎攝)

黃國昌致詞表示,此次連署活動別具意義,過去是為了「補正公投法」發起連署活動,雖然得到不少鼓勵,仍有許多人懷疑「真的能補正嗎?」然而,台灣民主仍一步步往前走,「我們好不容易藉由大家共同努力完成公民投票法的補正,現在終於有機會把這個權利交還給人民來行使。」

黃國昌進一步說,「公民憲政會議」在選前每個政黨的政治人物都同意,要由下而上推行憲政改革,讓台灣有一部符合需要、保障人權的憲法;但現在已2018年,政治人物開了支票、做了承諾,卻一再推託,什麼事情都不肯做的時候,「人民還剩下什麼武器?」

黃國昌接著指出,「最低工資法」 是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提出最重要的勞工政見之一,而時力在2016年就已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但目前在立法院被排審次數是0;至於「勞基法複決」,則是針對過去這段時間《勞基法》修惡的情形及結果,再次做出努力。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勞基法公投。(圖/記者楊佳穎攝)

黃國昌也批評,時力公投連署網站一開跑,隨即受到網軍攻擊,顯示仍有勢力嘗試介入、不讓民眾發聲。他強調,公投行動非單獨政黨、個人能完成,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呼籲民眾多帶幾份連署書回家,支持此次意義非凡的連署,讓改革的力量繼續往前推動。

面對媒體詢問,日前才傳出黨內為《勞基法》公投爆內鬨,如今立委洪慈庸沒現身連署,是否擔心變成外界做文章的空間?黃國昌直言,最重要的是《勞基法》修惡,時代力量不支持,而面對修惡結果,以及對勞工權益的傷害,時力一方面發動公民投票複決,讓人民可以發出聲音,另一方面成立義務律師團,接受受害勞工的申訴,至於外界要捕風捉影、見縫插針,「我誠懇說一句,省省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