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枚飛彈毀三峽大壩? 林郁方:最後舉白旗恐是台灣

▲台灣至三峽大壩。(圖/GOOGLE MAP)

▲台灣至三峽大壩。(圖/GOOGLE MA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政府上任後,兩岸關係越趨嚴峻,近日武力恫嚇言論也搬上檯面;國內有學者公開主張我國應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甚至直言「兩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召集人林郁方14日表示,攻擊長江三峽大壩的確可以結束戰爭,只不過,屆時舉白旗的恐怕是滿目瘡痍的台灣。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日前出席台灣北社活動時,以「安全的總合:台灣應善用戰略機遇-從m503談起」為題演講表示,面對中國軍機繞台和M503航線的舉動,台灣應朝「國防經濟」的方向發展,必須有正確的投資,例如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兩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

林郁方14日透過臉書表示,學國防有三個境界。第一境界,對性能強大的武器很著迷。第二境界,對用兵致勝的戰術很著迷。第三境界,對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戰略很著迷。

林郁方説,先不談兩枚中程導彈是否足以摧毀三峽大壩,目前除了恐怖組纖,應該沒有任何國家會愚蠢地把敵人的大水壩或核電廠,當作戰爭目標,因為這將危及無數平民的生命,而必然會被全世界譴責或制裁。此外,除非對方無力反擊,否則它必然會用更可怕的武器進行報復。

不過,對於「兩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言論,蘇紫雲表示,佈署飛彈主要是防禦性質,且在戰爭法上水壩是民用目標,並不是軍事正當的目標;他澄清,是因應演講與會者提問,才會談到用飛彈炸三峽大壩的問題,「我是反對攻擊三峽大壩」,所以才引用戰爭法等回應現場提問。

▼ 三峽大壩洩洪。(圖/美聯社)

▲▼ 三峽大壩洩洪。(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