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視察嘉義市 再升官、選總統聲音不斷 

▲▼賴清德視察嘉義市 再升官、選總統聲音不斷 。(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視察嘉義市長照設施與阿里山林業村,也前往當地廟宇參拜。(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2、13日前往嘉義市視察,他在前往當地城隍廟參拜時,城隍廟主委在致詞時還說,賴清德總共來3次,上次來城隍廟參拜就已經當到行政院長,第四次來就要準備再升官;賴清德在阿里山林業村視察時,市議員王美惠還高喊「賴院長選總統」。

賴清德在參拜祈福時,大讚市長涂醒哲用心推動市政,如嘉義市參加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首次參選即入圍第21名,去(106)年更獲評選為全球第7大智慧城市。全台22個縣市中,也唯有嘉義市政府設置「智慧科技處」。

▲▼賴清德視察嘉義市 再升官、選總統聲音不斷 。(圖/行政院提供)

隨後,賴清德前往「長照2.0據點-聖愛家園」(全台首創長輩沐浴福址教室)參訪,他表示,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全台首創長輩沐浴福祉教室,台南市也向該基金會學習。沐浴車的服務,讓社會許多臥病在床的患者可沐浴清潔,除了帶來心理舒適及醫療效果,也讓患者感受到溫暖與愛,值得推廣。

另外,嘉義市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的成效良好,在22個縣市中名列第一,值得嘉許。嘉義市是第一個每區設置日照中心的縣市,並提出許多創新作法,如協助出院患者返家服務、建置全國最好的安寧療護,實施關懷政策並與醫院合作,協助安排患者接受長照機構的服務等。

▲▼賴清德視察嘉義市 再升官、選總統聲音不斷 。(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還視察「阿里山林業村-活化利用規劃辦理情形」,他指出,嘉義市提出「林業鐵道文化黃金觀光廊道建置計畫」,讓森林小火車結合阿里山與林業村,請農委會與國發會支持該計畫。也希望中央、地方合力完成三項目標:第一,保存文化資產,修復及保存的工作,相關單位責無旁貸。第二,藉由建置文化園區,改善都市景觀及提升民眾生活空間,讓嘉義市民感到光榮。第三,希望地方政府發展觀光產業效益,與鄰近縣市或其他觀光景點合作,例如獄政博物館、北門、故宮南院及奇美博物館等其他景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