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球賽最終輪 泰國蘇帕瑪逆轉奪后

▲泰國女子高球選手蘇帕瑪奪冠。(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泰國女子高球選手蘇帕瑪奪冠。(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總獎金高達台幣1000萬元的2018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天(14日)在桃園東方高爾夫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原落後兩桿的泰國的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最後七洞奮力猛追,推桿神準,抓下四鳥,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09桿,上演逆轉秀,最後以三桿勝差,抱走冠軍獎盃與獎金台幣250萬元。

原居領先的17歲業餘選手張雅淳今天十一洞結束,還保持領先三桿,但其後自亂陣腳,推桿失準,最後四洞吞下三個柏忌,最終交出75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212桿,名列亞軍,未能把職業冠軍杯留下來,只拿下業餘冠軍。

▲曾雅妮並列第三。(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曾雅妮並列第三。(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前台灣世界球后曾雅妮今天推桿也不理想,最後揮出73桿,三回合213桿,與打出69桿的李旻丶70桿的82年次劉依貞及72桿的泰國選手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同桿,四人並列第三名,每人各分得獎金台幣66.5萬元。

這是蘇帕瑪自2014轉職業以來第三冠,也是贏得最多獎金的一個冠軍,前兩冠是2016年的中巡與歐巡共同認證的三亞公開賽與2017年台巡與香港共同合辦的盈豐公開賽;她去年在中巡賽獎金排名第三,在歐巡年度獎金排名第25。

她賽後表示很興奮高興,因為她在上一場也是在東方球場進行的中信公開賽打得很不好,兩回合後被淘汰,而這一次的結果卻是天壤之別;她說:「這次比賽參考上次推桿的慘痛教訓,改變了一下判讀果嶺的方式,因此從第十二洞開始抓到手感,充滿自信,其後連連抓鳥。」

不過她說,雖然後面幾洞連連抓鳥超越領先,但是仍不敢鬆懈,一直堅持打到第十八洞,打上果嶺後最後推進洞,才確定獲勝。蘇帕瑪從落後四桿到超前領先四桿,全歸功於第十二洞至十四洞及第十六洞的抓鳥,不論是七呎丶四呎或是第十六洞的30呎都推進抓鳥,今天她十八洞28推,足足優於張雅淳今天的38推有10推之多,就是贏在推桿。

▲泰國女子高球選手薩萊朋。(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泰國女子高球選手薩萊朋。(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十七歲的張雅淳今天領先蘇帕瑪兩桿出發,第三洞至第七洞還享有最大領先差距四桿之多,打完九洞,仍保持領先三桿優勢,但是第十五洞至第十七洞連吞三個柏忌,包括第十五洞的三推丶第十六洞的切桿與推桿失手及第十七洞的三呎短推再失手,加上前九洞的推桿準度也不佳,最後把冠軍拱手讓給別人。

曾雅妮也是推桿不好,十八洞35推,也遠遜於蘇帕瑪。她表示今天120碼內與推桿的準度不佳仍是最大問題,這場比賽應該要贏,卻沒有贏,讓泰國選手贏得太輕鬆了。

▲業餘張雅淳第二名,仍奪下業餘冠軍獎杯 。(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業餘張雅淳第二名,仍奪下業餘冠軍獎杯 。(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不過,曾雅妮認為這場比賽帶給她很大信心,絕對有加分作用,因為開球的感覺有回來了,而且很久沒有打最後一組領先組,所以今天打球很興奮,也很開心,雖然推桿與接近球的信心還沒有完全回復到以前的顛峰狀態,但是已恢復不少了,她抓三鳥,另有四個柏忌,其中有三個柏忌都是出現三推吞下的,她前九洞20推,後九洞15推。

而張雅淳今天抓一鳥另有四柏忌,前九洞36桿,後九洞39桿,她賽後指出,這次純然輸在心理狀態,太在意結果,很想贏,很想把冠軍杯留下來,她說:「今年學到經驗唄!明年再來贏。」她從後九洞開始因為緊張及太想贏球,所以握桿太用力,不管是揮桿或推桿都失控了,連吃三柏忌後,節節敗退,把冠軍拱手讓出。

▲李旻並列第三。(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李旻並列第三。(圖/日立慈善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