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吳松蔚準度獲認證 夢想家擺脫「一節爆」展韌性

▲夢想家阿奇拉、吳松蔚。(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阿奇拉首戰展現不錯的禁區威力。(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雖然最終仍苦吞5連敗,但寶島夢想家14日面對馬來西亞猛龍之戰,總算打出反擊韌性,甚至在第四節靠著「名堂哥」吳松蔚的連續三分命中,一度逆轉超前比分。賽後就連新洋將阿奇拉也誇讚吳松蔚確實夠準,而吳松蔚自己則認為,「近兩戰確實手感不錯,隊友們也幫助我製造許多空檔,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

此戰夢想家前3節一路與對手拉鋸抗衡,甚至一度還靠吳松蔚在末節三分彈連發,打出逆轉領先優勢,但決勝期年輕球員的抗壓及穩定性仍明顯不足,也讓夢想家最終只能以10分之差,苦吞一波5連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此戰夢想家仍打出兩大亮點,首先是新洋將阿奇拉,雖然僅向球團報到不到24小時,但初登場就繳出22分、22籃板確實夠水準,也讓球隊獲得有力內線奧援。

另外自然就是射手吳松蔚的外線持續發威,此戰賽前在「黑人」陳建州的賽前直播時,吳松蔚練習中就有連進8球三分線的好手感,賽後就連阿奇拉都表示,「他真的很準,讓我們內線球員可以更相信他,射手需要全隊一起製造空擋,這都是團隊默契的展現,也是我們要努力的目標。」

吳松蔚則表示,「最近兩場有感覺到手感比較好,大家知道我狀況好,上場時也都幫我製造空檔,大家越來越有默契,相信全隊的狀況會慢慢變更好。」

總教練許皓程則認為,「進攻在關鍵時刻的失誤比較致命,另外就是禁區的命中率較低,除此之外整體我覺得這場比賽大家表現不錯,以往我們總在第一節尾聲或第二節就一下子崩盤,但今天沒有,還一直咬到最後,這是比起前幾場最大的進步。」
▲夢想家阿奇拉、吳松蔚。(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吳松蔚三分遠射能力獲得認證。(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