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去年錯失先發機會影響心情 范玉禹不再重蹈覆徹

▲富邦悍將范玉禹。(圖/記者楊舒帆攝)

▲富邦悍將范玉禹。(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劉峻誠/新北報導

去年富邦悍將讓3名洋投擔任先發,原本安排黃亦志擔任第4號先發,第5號先發則由林政賢、范玉禹、陳明軒3人爭取,不過范玉禹開季表現不佳,讓他錯失機會,整季幾乎都待在二軍磨練,范玉禹認為,自己沒能把握住機會,心態上面需要再修正,也期待自己今年準備好自己,不要重蹈覆徹,在積極爭奪一軍先發位子。

前年秋訓至去年春訓,范玉禹在教練團面前拿出好表現,原本是第5號先發最有力人選,不過他表現不好,心情受到影響,一心想著可能會失去先發機會,得失心太重,也讓他遺失目標,他說:「去年沒達成自己目標,沒做到該做的事,開季有機會在一軍,但是我沒有把握住,太心急了,想要多做些什麼,反而讓自己慌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自己在春訓、正式比賽上的表現落差,范玉禹認為是抗壓力不足,心態上仍有問題,他表示,自己自我要求很高,常常會想「為何我練習時能做到,現在卻不能」也讓心情起伏很大,心理影響到生理表現,

除了比賽、練習外,范玉禹現在就讀大學,也從任課的心理老師手中得到心理學相關書籍,有時間也會把書拿出來看,不過他說:「上課、看書雖然有用,但重要的事實際去了解自己缺乏的東西,當場上發生狀況時,我要學會慢慢調整。」

對於今年球季,范玉禹希望能搶到先發位子,不過他認為,球隊人才相當多,一定要準備好自己再上去投,他說:「不要每次有機會上去都投不好,然後又影響心情,再重蹈覆徹。」

關鍵字: 富邦悍將中職范玉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