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抓逃逸移工找錯人險上銬 正港台灣婦嗆:你們完蛋了

▲淡水海巡隊執行專案任務追緝逃逸移工,被以為是詐騙份子。(圖/翻攝自細說淡水)

▲淡水海巡隊執行專案任務追緝逃逸移工,被以為是詐騙份子。(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海洋巡防總局淡水海巡隊日前接獲逃逸移工情資,10日上午7時許由林小隊長帶同2名隊員,於淡水新市國小站查緝指南客運881公車,並要求車上一名婦人出示證件,但婦人因無攜帶,隊員間便討論「是不是要直接上銬?」不料該對話被婦人聽聞,以台語嗆聲:「如果我是台灣人,你們就完蛋了」,並將3名隊員拍照後由兒子PO網,海巡隊表示查緝過程未逾越比例原則,但造成當事人不便已誠心向當事人致歉。

臉書不公開社團《細說淡水》14日發布一篇PO文,指稱其母親在10日早上7時許乘坐公車時,突然3名陌生人上車後請母親下車,過程中沒有表示他們是什麼單位,僅有將證件出示給司機看而已,後來無緣無故就拿著手銬想將母親給銬起來,並表示「有人投訴妳是非法外籍移工,是否有帶證件?」

當時婦人未帶證件,表示「我先回家拿,你們在這等一下」,也被3名陌生人拒絕,此舉惹怒婦人,以台語證明自己是台灣人嗆道:「如果我是台灣人,你們3個就完蛋了!」並將3人照片分別拍下,表示一定要去報案。3人疑似知道找錯對象,就向婦人致歉,並表示可以載她去上班,卻遭到婦人拒絕,婦人回家後覺得害怕擔心,轉告兒子後PO文上網,提醒網友們要「小心詐騙」!

淡水海巡隊14日下午大動作舉辦記者會澄清,表示近日正在執行專案查緝,根據2名逃逸移工情資,當日由代班林小隊長及2名隊員執行任務,上車後就向司機出示證件表明身分及來由,另名隊員由後門上車表明身分後,要求婦人出示身分證查核,惟該婦人未帶證件,隨即要求下車配合查明身分。

過程當中,隊員們交互討論是否可以使用手銬,交談內容遭該婦人耳聞,但當時手銬仍至於隨身攜帶包內,並未取出使用,該婦人下車後,隊員也多次表明身分及說明查緝目的,請其配合調查,過程中並無限制行動,直到該婦表示要趕著上班且言談中不似逃逸移工,林小隊長針對造成不便道歉後,詢問「要不要載妳去上班?」婦人婉拒後隨即離去。

淡水海巡隊表示,本案乃依法查緝,並未逾越比例原則,但過程中仍造成當事人不便,已經誠心向其說明致歉,並於11日根據情資來源,查獲5名越南籍的男性逃逸外勞,已依照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就業服務法移送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收容遣返。

▼淡水海巡隊澄清並無逾越比例原則。(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淡水海巡隊執行專案任務追緝逃逸移工,被以為是詐騙份子。(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