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科大學生苦等不到期末退宿包裹 郵局來電:遇船難沉海底了

▲中華郵政,郵局,郵資,寄信。(圖/記者賴文萱攝)

▲澎湖科大學生郵寄包裹卻遭郵局通知遇船難沉海,圖為郵局資料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寒假到了不少學生都在整理宿舍寄東西回家,一名澎湖科大學生9日利用郵局的學生包裹寄了5大箱的物品回台,然而卻在12日接獲通知,因為發生船難包裹通通沉海。中華郵政今(14)日證實,日前在澎湖擱淺的嘉明輪有載運相關掛號郵件與包裹,由於船公司已經放棄打撈,已經陸續通知客戶並依照規定予以賠償。

澎湖科大林姓學生向《ETtoday新聞雲》投訴,她因為放寒假回台準備實習,把宿舍退宿清空,用了五大箱把個人物品通通寄回來,原本已在家中坐等包裹,等到的卻是馬公郵局電話通知發生船難,東西都沉到海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科大學生寄包裹卻遭郵局通知遇船難沉海,圖為包裹單據。(圖/當事人提供)

▲澎湖科大學生寄包裹卻遭郵局通知遇船難沉海,圖為包裹單據。(圖/當事人提供)

林同學受訪表示,由於最初郵局人員沒有表明身分,她一度以為是詐騙還是惡作劇難以置信。後來通話中與郵局人員確認包裹真的無法打撈,並求簽署同意書,一箱包裹賠償八百多塊錢,令她相當錯愕。她說,裡面光是套裝就已經破千,還有價值6千元的被子,甚至裝了她租來想和家人一起拍照的學士服,穿都沒穿過,照也沒拍,卻得面臨賠錢的情況。

不只是她,一同寄件的室友也面臨同樣處境,也有不少澎科大同學受害,有些同學自己認賠簽了同意書,詢問澎湖縣政府沒人回,僅有來自馬公郵局的電話通知。

▲▼嘉明輪擱淺。(圖/航港局提供)

▲嘉明輪擱淺。(圖/航港局提供)

中華郵政發言人藍淑貞14日受訪證實此事,10日晚間擱淺澎湖東吉嶼的本國籍雜貨船「嘉明輪」上運有郵局委託的郵件與包裹,分別是掛號930件、包裹231個,後接獲訊息船公司已經放棄打撈,郵局便陸續通知寄件人訊息。

藍淑貞表示,包裹賠償依照重量計,5公斤以下包裹每件賠償575元、5至10公斤每件賠償865元,都是依據郵政規則。郵局方面事後也會向船公司求償,至於後續澎湖的寄件則已經委託其他輪船公司,不會受到影響。

藍淑貞說,若是包裹物品價值較高,建議做報值處理,有遺失或者損毀會依照所報價值予以補償。報值以千元為單位,每報一千元需付4元的報值費,最高可報到5萬元價值,學生包裹也同樣受理。

嘉明輪擱淺在東吉嶼東北方約100公尺岸際。(圖/記者吳欣晏翻攝)

▲嘉明輪擱淺在東吉嶼東北方約100公尺岸際。(圖/記者吳欣晏翻攝)

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受訪表示,郵寄包裹寄件人是與郵局簽訂契約,以法律上來說應該按照契約履行,但如果民眾認為有不合理之處,可以與地方消保官申訴,進行釐清。

依據交通部航港局資訊,嘉明輪10日晚間在澎湖龍門東南東方約5浬處疑似俥葉掉落失去推進能力,漂流澎湖海域。當時雙錨皆已下錨,因風浪過大造成流錨,於1時55分擱淺於東吉嶼東北方岸際並致機艙進水,船長宣布棄船,8船員皆獲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