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轉任二軍投手教練 林岳平:最先要了解「人」

▲統一獅林岳平引退轉任二軍教練。(圖/記者歐建智攝)

▲統一獅林岳平引退轉任二軍教練。(圖/記者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台南報導

統一獅「大餅」林岳平今年轉任二軍投手教練,他表示,第一步要先了解每一位投手,了解「人」才能給予指導,給養成的投手在技術及生活態度上的要求,給一軍下來的投手,重新建造上一軍作戰的心理心態。

林岳平轉任教練之後,他在新年目標上寫著「付出」,為球員及公司付出,他表示,以前當選手是自己練好自己就好,轉任教練就要思考如何協助投手,思考更多元的想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要先做到了解全部投手的個人習性及心理狀態,每個人個性都不一樣,最先要了解的是人,大概知道是什麼個性,先了解人及個性,才能把自己的意見教給他。

擔任二軍投手教練,要面對年輕新秀投手以及下二軍調整的一軍投手,林岳平表示,針對需要養成的投手,是要給他正確的方向,不管球場或私生活上都要走在正向的路上,職棒不是打得好就可以上一軍,生活態度各方面健全才足以上一軍,所以要從心理、控管上自我要求。

針對下二軍調整的投手,林岳平表示,自己是過來人,一軍下來二軍,有受傷或狀況不好,先去撫平情緒,了解下二軍的點是什麼,狀況不好或者近來投球方式跟想的有出入,了解他目前狀況是什麼。

林岳平表示,這種投手不用指導太多,主要是要了解現況缺什麼、迷失什麼、是否受傷或疲勞?在下二軍的10天期間找出來,重新建造上一軍作戰的心理心態。

他表示,投手有些心理不是心理老師可以解決,自己找不出為什麼不好,是技術、心理或者忘記習慣動作,教練長期觀察才知那一段迷失出錯,很多層面是被打或害怕失敗、害怕挫折,面對是隊上隊員、公司及球迷會害怕,自己曾經歷過,失敗只要調整回以前的能力就好。

關鍵字: 林岳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