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引退年全力燃燒 劉芙豪:笑著跟大家說再見

▲2018統一獅隊春訓劉芙豪。(圖/記者陳立勳攝)
▲劉芙豪。(圖/記者陳立勳攝) 

記者陳立勳/台南報導

統一7-ELEVEn獅14日舉辦開訓儀式,39歲老將「小破」劉芙豪向球迷們宣布今年結束將退休,劉芙豪表示,最後一年將會全力燃燒,笑著跟大家說再見。

劉芙豪表示,今年是職棒生涯第15個球季,心中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台灣職棒選手相較國外球員,很少人打到40歲,加入職棒之前,就是給自己一個目標,希望至少打到40歲,挑戰身體極限,但現在台灣環境,選手新陳代謝加快,迫使提前做出抉擇,雖然自認運動生命還沒結束,但也許在好的狀態做世代交替,也許是個不錯的結果。

劉芙豪表示,很開心球隊替他準備引退年,盡最大力量幫助球隊,用力珍惜每一場比賽,享受每一個時刻,最後這一年笑著跟大家說再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劉芙豪婉謝統一球團轉任教練的提議,而是選擇再戰一年,他坦言去年底有跟領隊討論,也有跟家人與老婆聊過,其實想要做的事情蠻多,今年引退年先把選手身份做好,想辦法燃燒自己,就像是一直以來對棒球的態度就是盡自己最大極限,不斷挑戰自己,人生就這麼一次,去年常在二軍,也是生涯第一次,從中學到很多,對於以後傳承或是指導選手很有幫助,棒球給自己很多,未來想要回饋棒球,如同持續出國學習,增加自己的視野,希望給喜歡棒球的人,帶來不錯的觀念。

▲▼中職,桃猿對統一。劉芙豪(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芙豪。(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中職統一7-ELEVEn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