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田徑暖男! 陳傑、楊俊瀚、余嘉軒替獨居長者換燈泡

▲陳傑、楊俊瀚、余嘉軒出席「點一道好光」記者會。(圖/記者魏立信攝)

▲(左起)陳傑、楊俊瀚、余嘉軒出席「點一道好光」記者會。(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世大運三帥陳傑、楊俊瀚、余嘉軒受邀擔任飛利浦照明「點一道好光」公益大使,日前前進平溪為當地獨居長者換居家照明設備,預防銀髮族跌倒失能,14日他們出席記者會,他們呼籲年輕人多回家陪伴家人,讓銀髮居家生活更明亮、更安全。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已超過日本,跌倒更是老人事故傷害死亡的第二大原因,改善居家照明環境,能有效預防老年人跌倒失能。為此,楊俊瀚、陳傑、余嘉軒擔任飛利浦照明「點一道好光」公益大使,特別針對獨居長者容易跌倒或光線昏暗的客廳、臥室、廚房、浴室等,陸續替換成省電LED照明設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傑、楊俊瀚、余嘉軒出席「點一道好光」記者會。(圖/記者魏立信攝)

▲陳傑、楊俊瀚、余嘉軒與長者合影。(圖/記者魏立信攝)

陳傑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能用實際行動參與公益,而這次前進平溪替獨居長者更換電燈泡,也讓他感觸良多,「看到爺爺奶奶們的笑容,真的很感動,也會想到自己家裡的長輩,提醒大家愛要及時!」

從小就是由阿公、阿嬤帶大的「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透過這次活動,也讓他更想念家人,強調今年過年返鄉時,要珍惜與家人的相處時間,也會幫長輩換燈泡,提供安全的居家環境,他笑說:「現在除了會跑步,第二專長就是換燈泡。」

剛晉升為「奶爸」的余嘉軒,對於「家人」更是有深刻的體會,他表示,經過這次活動,希望能體醒現今的年輕人不要只顧玩、工作,要多多關懷家中長輩的健康、居住環境。

關鍵字: 陳傑楊俊瀚余嘉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