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朝陽區3年吸引近4萬家文創企業 年收益1600億

▲▼北京朝陽區。(圖/翻攝自GoogleMap)

▲朝陽區落戶的文創企業佔全北京的15%。(圖/翻攝自GoogleMap)

《北京》朝陽區3年吸引近4萬家文創企業 2017年收益1600億元

位於朝陽的國家文化產業創新實驗區成立3年來吸引了3.76萬家文創企業落戶,81家文化企業上市,其中軟體、網路及電腦服務業領域企業佔比最高。2017年1至10月,規模以上文創企業實現收入1121.3億元人民幣,2017年全年預計超過1600億元。(新華網)

《上海》長三角區域汙染防治協作機制會議召開

長三角區域大氣汙染防治協作小組第五次工作會議暨長三角區域水汙染防治協作小組,第二次工作會議13日在蘇州召開。上海市市長應勇、江蘇省省長吳政隆、浙江省省長袁家軍、安徽省省長李國英分別介紹了本省市大氣和水汙染防治情況以及下一步安排和有關協作工作建議。(新華網)

《廣東》中海油湛江分公司項目成果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

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湛江分公司作為第一完成單位,聯合中國海油系統內外等多家單位,完成《南海高溫高壓鉆完井關鍵技術及工業化應用》項目,成果在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上,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已在國內外全面應用,直接經濟效益216億元,間接經濟效益3565億元。(新華網)

《重慶》鐵路樞紐東環線有望2021年底通車

隨著面積約4個籃球場大小的鋼圍堰緩緩下沈,作為重慶鐵路樞紐東環線控制性工程的明月峽長江大橋將進入橋基施工階段,預計2021年建成通車。重慶鐵路樞紐東環線項目正線全長158.7公里,按照雙線、時速160 公里進行建設,自珞璜南站引出,向北經珞璜東、南彭、重慶東、東港、龍盛、統景、古路、水土,終點接軌於襄渝鐵路磨心坡站,同時建設機場支線和黃茅坪支線, 未來將連接多座客運樞紐和重要物流節點。(新華網)

▼明月峽長江大橋近日進入鋼圍堰下沈階段。(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明月峽長江大橋近日進入鋼圍堰下沈階段。(圖/翻攝自新華網)

《福建》沙縣小吃代表中國 參加平昌冬奧美食展

沙縣商務局10日公布,「沙縣小吃」將作為中國美食代表,參加2018年南韓平昌冬奧會美食展,目前參展團隊正準備食材和相關手續,將於1月底前往參展。據了解,沙縣小吃共有米、面、豆、肉四大系列240多個品種,其中「中華名小吃」39種,「福建名小吃」63種。(東網)

《雲南》寒冬走1小時半滿頭冰霜到校 「冰花男孩」:上學冷但不苦

雲南昭通市近日的天氣總是會帶點小雪,8日那天早上更是來到零下9度,就讀當地小學3年級的王福滿小朋友,當天頂著風雪走了1個半小時上學,到校時頭髮與眉毛都已結成冰霜,臉上也被冷風吹的紅通通。此模樣也被老師拍下來上傳網路,網友紛紛感到不捨,也發起善心募款,現在已經有10萬元人民幣來到「冰花男孩」所在的城鎮。(澎湃新聞)

《河北》石家莊投入1.49億為鐵路沿線安裝監控

石家莊市擬投入1.49億元為鐵路沿線安裝視頻監控系統。該監控系統建設範圍為石家莊境內的京廣高鐵、石太客專、石濟客專這三條高鐵線路和京廣、石德、石太、西環這四條普速線路兩側30米範圍內的重點區域、部位,以及根據鐵路周邊實際情況需要監控的部位。(中新網)

《內蒙古》草原冬季遊客忙捕魚 曬衣夾魚兒排排掛

內蒙古東部貢格爾草原上的克什克騰旗達裏諾爾湖展開大範圍冬季捕魚生產活動。作為內蒙古草原冬季旅遊文化活動推出的經典品牌,達裏諾爾冬捕活動每年都吸引來自各地的眾多遊客。(新華網)

▼內蒙古克什克騰旗達裏諾爾冬捕活動現場展示的大魚。

▲▼內蒙古克什克騰旗達裏諾爾冬捕活動現場展示的大魚。(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