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比去年早搞定「薪事」 桃猿林智平砍7萬僅次於鍾承祐

▲▼ 1028 中職28年總冠軍賽第1戰-林智平。(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智平。(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桃猿即將於16日展開春訓,公布第一階段調薪,在球隊奪回總冠軍後,多數球員都獲得加薪,但去年薪水引發風波的林智平,儘管出賽77場,仍遭到砍薪7萬的命運,僅次於鍾承祐砍薪8萬。

林智平2014年月薪從9萬成長至15.5萬,成為該年調幅最高的球員,該年他拿下最佳十人與盜壘王,並在季末簽下一只2年複數年合約,2015年與2016年月薪分別為22萬、26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2015至2016年林智平也繳出相當出色的表現,打擊率3成以上,完成盜壘王三連霸,還有連續3年單季百安等紀錄,不過去年季末與球團談薪不順利,經紀公司常穎因提出價碼與球團有很大差異,經過多次協商才完成合約共識,終於趕在開季前談妥月薪36萬元附帶55萬元激勵獎金的合約。

林智平今年球季受到梁家榮崛起影響,兩人競爭三壘位置,出賽僅77場,打擊率0.265,上壘率0.311、長打率0.353,安打、盜壘產量都不及2016年的一半。桃猿主力球員普遍加薪,他則是遭到減薪7萬元,月薪29萬元,以目前公布的調薪結果,降薪額度僅次於僅在一軍出賽24場、比林智平長一歲的鍾承祐。

鍾承祐曾在2012年至2014年與桃猿簽3年約,平均月薪23萬元,但隨著年紀增長還有手肘動刀影響,出賽數銳減,2015年薪降至21萬,隔年微升1萬,但2016年出賽27場、去年也只有24場,隊內新生代外野手崛起,鍾承祐出賽量頻創生涯新低,2018年薪水也從20萬砍到剩下12萬元。

▲▼中職,桃猿對統一。鍾承佑(圖/記者李毓康攝)

▲鍾承祐(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桃猿林智平鍾承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