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為《勞基法》公投內鬨? 徐永明稱「靈異傳奇」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勞基法公投。(圖/記者楊佳穎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現身華山文創園區,呼籲民眾參與連署。(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將針對《勞基法》再修法舉辦複決公投,卻傳出黨團內部對此策略意見分歧,除了支持與反對方在內部群組中爭執,黨主席黃國昌甚至嗆立委洪慈庸「不出席記者會要自己負起政治責任」。對此,徐永明14日下午受訪直稱,從來沒有看到這件事,「所以我才說這是靈異傳奇」;至於黨內是否有吵架、意見不合?他則說,有討論,但沒有所謂衝突狀況,激烈辯論也不是時力的風格。

時代力量推動「憲政改革」、「最低工資法」、「勞基法複決」等三項公投,14日於新北、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同步展開連署行動,而黃國昌、徐永明也一同現身華山文創園區,呼籲民眾參與連署。

針對日前傳出黨團內部為《勞基法》再修法舉辦複決公投一事意見分歧,徐永明14日受訪時則說,「有討論,但沒有所謂衝突狀況」,這比較是外界衍生放大。媒體追問黃國昌、洪慈庸是否有吵架、提到要負政治責任?徐永明也回「沒有、沒有」,所有講的時間、地點及群組自己都在裡面,從來沒有看到這個事,「我以我才說這是『靈異傳奇』」。

至於洪慈庸是否會台中協助連署?徐永明表示,洪慈庸是否會到場「不確定」,而這是個漫長過程,連署第二階段要26萬,工作恐要到今年夏天,過程中一定會一起努力;14日主要是啟動的展現,盼能將第一波在最近就達成,送到中選會讓它通過第一階段連署。

媒體追問,若洪慈庸不出席,是否擔心又被做文章?徐永明則說「應該還好吧!」這是黨政會議決策,也往這方面前進,並做了民調,顯示大部分民眾支持《勞基法》複決公投,「所以我想這方向很清楚,會一直往前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