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基地傳性騷擾案 空軍:移送台南憲兵隊偵辦

▲空軍司令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

▲空軍司令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爆出性侵疑雲,空軍司令部14日則表示,目前全案已依「國軍人員性騷擾處理及性侵害預防實施規定」相關程序處理,同時移送台南憲兵隊偵辦;而除全力配合司法調查外,也要求各單位持恆加強軍、法紀宣導及性別平權教育,以杜絕類案再生。

《蘋果》報導,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去年底有位台南聯隊支援的醫官,在營區內醫務所性侵救護車女駕駛;空軍司令部獲悉後立即將兩人調回台南調查,確認並無外傳所謂的性侵或迷姦情事,至於是否涉及性騷擾,因男、女雙方說法不一,疑點甚多,決定交由台南憲兵隊進行調查,再移送司法偵辦。

對此,空軍司令部14日也透過新聞稿表示,經過調查,為某女性士兵因身體不適,經由劉姓醫官實施診療,期間產生肢體碰觸而感到不適,遂向單位反映,全案已依「國軍人員性騷擾處理及性侵害預防實施規定」相關程序處理,同時移送台南憲兵隊偵辦。

空軍也強調,除全力配合司法調查外,並要求各單位持恆加強軍、法紀宣導及性別平權教育,以杜絕類案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