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在哪警察就圍到哪!學者批:把警察踐踏成最血汗的底層勞工

▲蔡英文年終記者會。(圖/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將至,總統蔡英文13日到南投中興新村,替黨籍縣長參選人洪國浩造勢,警方為維護蔡英文安全及維持現場秩序,布置重重拒馬、護欄以及大量警力戒備,但蔡英文短暫停留13分鐘便離開,引發附近居民頻頻抱怨。對此,前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表示,只要與蔡英文有關的場合都「灑警如豆」,擴大禁制區宛如戒嚴,幾乎要把警察踐踏成為最為血汗的底層勞工,令人無法苟同。

2018縣市首長選舉將至,總統蔡英文也啟動輔選行程,輔選第一站是南投中興新村,由於民進黨政府執政至今推動年金改革、《勞基法》修法等多項爭議政策,引發社會反彈,抗議團體「如影隨形」,維安更加小心翼翼,大批警力設下三道防護網攔查,就怕衝突發生。

然而,中興新村原本是中彰投地區家長假日常帶孩子來玩的假日好去處─兒童公園,突然變成戒備森嚴的管制場所,讓許多民眾相當傻眼。警方則說,本來計畫整個中興新村外圍都要放置拒馬,但擔心擾民所以往內縮2公里,且外圍警力只是在交管指揮,並非嚴格管制整個中興新村。

葉毓蘭指出,蔡英文到中興新村前一天開始,就劃了空前大範圍管制區,引起民眾反彈,13日到場的「群眾」,即使加上台中市長林佳龍及黨中央、地方公職、支持者不過800人,卻耗費上千警力維安,蔡英文更是在13分鐘旋風式演說就匆匆離開,這樣的揮霍,可以預期未來還會有更多警察同仁因為超時過勞而倒下!

葉毓蘭還提到,時代力量日前在總統府前絕食、靜坐時,雖然時力的立委、助理、支持者,總共可能只有區區數十人,但是整個博愛特區及周遭完全化為禁制區,成為空前的拒馬大展,商家的生意幾乎停擺;連續幾天在寒流來襲、淒風苦雨下受苦的維安警力,又豈止千名。

「小英的揮霍成習,恐怕不是一朝半夕可以改變的。」葉毓蘭說,蔡英文除了在座車、官邸、出訪、大設黑機關任用黑官上浪費民脂民膏外,在相關的維安任務上,只要與蔡英文有關的場合,灑警如豆,擴大禁制區宛如戒嚴,幾乎要把警察踐踏成為最為血汗的底層勞工,更是令人無法苟同。葉毓蘭直言,「小英,你的歷史定位難道就是要成為警察與勞工最多過勞死的總統?」

▼前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資料照/記者鄒鎮宇攝)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圖/記者鄒鎮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