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地理考題出現「嚕嚕米」 日學生崩潰:誰知道牠哪國

▲▼嚕嚕米主題餐廳。(圖/記者黃士原攝)

▲嚕嚕米。(圖/記者黃士原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動畫角色嚕嚕米是許多人童年時期的美好回憶,但你知道牠是哪一國的卡通嗎?日本大學入學地理考試題目中,竟然出現了嚕嚕米和北海小英雄,並且要把這2個卡通配對到一旁的瑞典和芬蘭語法,讓一堆考生相當苦惱,因為根本不知道嚕嚕米是哪國卡通。

綜合日媒報導,關於這道考試題目,是要考瑞典、挪威和芬蘭等北歐3國之間的差異性,以「騎鵝歷險記」這部瑞典動畫當例子,一旁附上瑞典語法。考題則出現北海小英雄和嚕嚕米,考生必須將這2個卡通對應到正確挪威和芬蘭語法。嚕嚕米作者為芬蘭女作家朵貝·楊笙(Tove Marika Jansson),但由於多數日本考生不知情,加上根本不懂這3個北歐國家的語法,使這道題目難倒眾人。

▲▼日本地理考卷出現嚕嚕米,結果考倒眾多人。(圖/翻攝自k.hisadome的推特)

其實範例就已經有提示,因為範例是瑞典動畫和瑞典語,只要知道瑞典和挪威語法相似,並且得知北海小英雄是講述挪威維京人,即可選到正確答案。所以此題答案的北海小英雄要對應至A,嚕嚕米則是B。

此題考題被上傳至網路上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一名日本老師對此表示,其實只要考生了解瑞典和挪威文化的相似性,儘管不知道嚕嚕米的作者是哪國人,也可以找到正確答案,解決此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