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夫妻悲痛送15歲臘腸火化 在安樂園遇見撒嬌「接班狗」

狗狗拔辣。(圖/前飼主黃姿榕提供)

▲拔辣被棄養過好多次,但是非常黏人需要很多關愛。(圖/前飼主黃姿榕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住在台南的林小姐心愛的15歲臘腸狗阿肥過世,夫婦倆來到四方寵物樂園和寶貝告別,正沉浸在傷心之中,卻遇見黏人討抱抱的狗狗拔辣(芭樂),3周後她們將拔辣領養回家。拔辣將近10歲了,但從阿肥的身上,林小姐了解「把握當下」就沒有遺憾,在和摯愛告別的地方迎接另一個寶貝,實在是很奇妙的緣分。

四方寵物樂園養了16隻狗狗和2隻貓咪,牠們都是在那裡工作的黃姿榕和媽媽救援的,漂亮的、年輕的都送養了,留下來的都是年紀大,或是長得不好看的,但是這些狗狗很撒嬌,在園區裡是最棒的療癒犬,總是靜靜地陪伴痛失摯愛的飼主,而拔辣是裡頭最愛撒嬌的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狗拔辣。(圖/前飼主黃姿榕提供)

▲▼拔辣經常陪在傷心的飼主們身邊,靜靜地療癒悲傷。(圖/前飼主黃姿榕提供)

 狗狗拔辣。(圖/前飼主黃姿榕提供)

▲拔辣在園區生活了7年,但狗狗變多,關愛變少,牠有時會失落。(圖/前飼主黃姿榕提供)

黃姿榕回憶,和拔辣初次相遇是在民國100年9月,當時騎機車經過一個公園正在等紅燈,一隻咖啡色斑點的小狗突然跳上機車,由於狗狗看起來像是傑克羅素犬,她猜想是有人養的,帶去掃晶片卻完全沒有資料,接著她又騎著機車到附近沿路問,終於有人認識這隻狗狗了,「有個寵物店告訴我們,牠是被棄養很多次的狗狗,曾經被丟包3次,其中一次丟在寵物美容店,還有一次是在颱風天被遺棄,所以很怕打雷、下雨。」 

 狗狗拔辣。(圖/前飼主黃姿榕提供)

▲拔辣在園區生活了7年,但狗狗變多,關愛變少,牠有時會失落。(圖/前飼主黃姿榕提供)

黃姿榕聽了拔辣的遭遇很心疼,便正式收編為第四隻狗狗,每天帶出去散步,給牠很多愛,而拔辣也沒有因為被棄養好幾次就怨懟人,而是超級撒嬌,總是討摸摸討抱抱,時時刻刻都要跟人黏在一起,像是怕再被丟掉似的。後來園區內又救援了其他狗狗,需要照顧的狗狗變多,給拔辣的愛也分散了,「我們看得出來拔辣很失落,那時候就考慮過送養出去,但是很擔心又遇到不好的人,會讓拔辣更受傷。」就這樣拔辣在四方寵物樂園待了7年,直到遇見林小姐夫婦。

狗狗拔辣。(圖/飼主林小姐提供)

▲臘腸狗阿肥跟爸爸媽媽一起拍婚紗照。(圖/飼主林小姐提供)

林小姐大學時期養了臘腸狗阿肥,從大學畢業出社會,到結婚、懷孕,阿肥參與了媽媽人生中好多重要的時刻,甚至還一起拍婚紗照呢!2017年9月,阿肥以15歲3個月的高齡過世,這讓林小姐夫婦非常悲傷,他們帶著阿肥到四方寵物樂園火化,傷心地最後告別,眼淚撲簌簌直掉,卻被一旁陌生的狗狗拔辣吸引了,「拔辣一直陪在我們身邊,一直黏著撒嬌討抱抱,四方跟我們說了拔辣的故事,我們就對拔辣非常有印象。」

狗狗拔辣。(圖/飼主林小姐提供)

▲▼爸爸媽媽都很疼愛阿肥,送走心愛的寶貝,讓牠們好難過。(圖/飼主林小姐提供)

狗狗拔辣。(圖/飼主林小姐提供)

送走阿肥之後,林小姐不敢想再養狗,「狗狗離開實在太讓人心痛」,但比起心痛,對於家中有狗狗的感覺更是想念,也不斷想起拔辣撒嬌的樣子,「我們知道拔辣是老狗,很猶豫要不要再養,怕又要面對一次離別,可是牠真的很可愛。阿肥的離去讓我體悟到生命來去皆有時,不必想太多,把握當下就夠了。」他們希望把對阿肥的愛延續下去,便回到四方詢問能不能領養拔辣。

狗狗拔辣。(圖/飼主林小姐提供)

▲▼拔辣讓新爸爸抱在懷裡好開心,現在經常趴在舒服的床上,過著公主般的生活。(圖/飼主林小姐提供)

狗狗拔辣。(圖/飼主林小姐提供)

黃姿榕聽到林小姐夫妻的請求,驚訝之餘心情很複雜,因為和拔辣相處了7年已經有感情,「但是牠需要很多愛,很多抱抱很多摸摸,牠很喜歡撒嬌,有滿滿的愛想獻給主人,有時候我們一忙會忽略到牠,如果有全心全意愛牠的爸爸媽媽,我真的好替拔辣高興,但是又好捨不得。」經過考慮,黃姿榕決定讓拔辣擁有完整的愛,「我原本就很擔心拔辣如果再被丟掉,一定會非常傷心,所以瘋狂跟林小姐夫妻強調,要是不適合就帶回來給我們,千萬不要丟掉。」

狗狗拔辣。(圖/飼主林小姐提供)

▲爸爸媽媽帶著拔辣和肚子裡的寶寶一起拍孕婦寫真,當然阿肥也沒有缺席。(圖/飼主林小姐提供)

為了帶拔辣,夫婦倆還特地選了連續休假,「想說給彼此幾天適應期,結果拔辣沒幾天就很適應。」一開始爸爸媽媽出門,拔辣都會在門口等著,但現在大小姐都躺在窩裡看人走來走去,「牠一點也不像老狗,超級活潑很愛出去玩,跑起來可是很瘋的!」林小姐懷孕沒多久就和阿肥道別,而接班的拔辣將會陪寶寶成長,拍孕婦寫真時,拔辣姐姐被爸爸抱在懷中吐舌笑著,阿肥的抱枕在媽媽身邊,一家人非常溫馨幸福,寶寶預計1月底出生,到時候肯定會更熱鬧了。

狗狗拔辣。(圖/飼主林小姐提供)

媽媽很感謝拔辣出現,雖然還是很想阿肥,但將愛傳承給拔辣,讓他們沒有遺憾迪走出傷痛,4個月來也常帶著拔辣回到四方玩,讓四方的媽媽放心,看看拔辣現在過得很好。黃姿榕說,拔辣是自己幫自己找到新家的,「我們原先很擔心,但是現在看到拔辣被寵成小公主,真的好感動好感謝。」林小姐和很多主人一樣,曾經在四方寵物樂園傷心難過,卻也在這裡找回滿滿的快樂,難得的緣分彌足珍貴。

關鍵字: 接班狗領養代替狗買四方寵物樂園安樂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