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出訪曾險遭「爆頭槍殺」 紐西蘭政府下封口令!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媒體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1981年出訪紐西蘭時,差點遭一名當地17歲青年暗殺,當時子彈從女王頭部飛過,數年後又故技重施,打算暗殺皇儲查爾斯及黛安娜王妃,幸好三次暗殺行動均失敗。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女王1981年出訪紐西蘭時,受到當地民眾熱情歡迎,座駕駛經之處無不歡聲雷動,女王還下車接受市民致意,一名17歲青年路易斯(Christopher Lewis)突然拿出一把點22口徑手槍,朝女王開槍射擊。

由於當時現場吵雜,沒人發現察覺有人開槍,子彈從女王頭部飛過。但路易斯的暗殺行徑尚未結束,一心想要「清除王室」的他,2年後故技重施,試圖暗殺到訪的皇儲查爾斯及黛安娜王妃,但沒有成功。

▲▼ 英國女王慶祝結婚70周年 王室公布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暗殺行動曝光後,警方事後逮捕路易斯,紐西蘭政府近日公開內幕,表示當時的紐西蘭總理馬爾登(Robert Muldoon)擔憂,若是女王險遭暗殺事件曝光,英國王室恐再也不會來訪紐西蘭,為此下令隱瞞此事,連路易斯原本錄好的口供也被銷案。

報導指出,1995年英國女王再度訪問紐西蘭,擔心路易斯再度進行暗殺計畫,紐西蘭政府還特地花錢將他送往大堡礁,度假期間不但有免費的車開,還提供食宿和生活費。

當年為路易斯辯護的律師哈南(Murray Hanan)透露,紐西蘭當局怕引起不必要的重視,最終決定對他進行不起訴處分,雖然逃過死刑,但卻被送進精神病院,曾企圖逃離,但以失敗告終,最後在1977年自殺身亡,得年33歲。

▲▼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和已故的黛安娜王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和已故的黛安娜王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黛安娜王妃和查爾斯王儲。(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