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傷痛、家人都擋不住! 陳秉豐金門馬半馬奪冠

▲▼2018金門馬,陳秉豐。(圖/記者潘泓鈺攝)

▲陳秉豐首次參賽金門馬就奪得半馬冠軍。(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金門報導

克服大小傷勢折磨,我國長跑好手陳秉豐第1次參加金門馬拉松,即在半馬組以1小時11分57秒的成績奪冠。陳秉豐透露,自己在世大運前因為許多因素差點離開賽道,不過一番努力之下獲得參賽資格才得以延續,而未來他也要繼續跑下去,目標2020年東京奧運。

「如果我沒有達到世大運標的話,家人希望我能暫停跑步去賺錢,而且我2月都還沒達標,還好我有堅持下去到了5月獲得世大運資格。」陳秉豐金門馬半馬封王後透露這段不為人知的小故事,「我覺得這是我的一個機會,因為我堅持到最後取得資格,讓我覺得我自己說不定還能去拚個2020或是2024奧運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才要滿25歲的陳秉豐,田徑之路相當崎嶇,國中時期不被看好,高中以全中運3000公尺障礙金牌劃下句點,一吐怨氣。不過在這面金牌到手之前,陳秉豐可是飽受「跑者膝」折磨,連正常下樓梯都相當困難,另外他還克服了視網膜剝離之苦,一路堅持到現在。

「世大運之後家人都還頗支持我繼續跑步的,我因為跑步改變了許多,這些他們也看見了,」陳秉豐繼續說道,「因為跑步讓我有個方向,朝著興趣去學習,以前為了比賽、為了成績去找了許多資料,為了學會調整狀態去看了很多書,也為了出國學會了日文、英文。」

▲▼2018金門馬拉松。(圖/記者潘泓鈺攝)

▲2018年金門馬拉松。(圖/記者潘泓鈺攝)

第11屆金門馬拉松14日開跑,第一次參賽的陳秉豐男子半馬組封王,談到首次的金門馬經驗,「今天跑起來感覺很棒,雖然早上起床還在抖但風沒有預期的大,也不會太冷。這次來主要是為了2月的香川丸龜半馬賽來調整,以賽代訓,去年我跑到一半不舒服棄賽,這次希望要把去年的夢完成。」

陳秉豐補充道,自己一直很想參加金門馬,不過報名年年都遭「秒殺」,今年是以金門馬贊助廠商361度簽約選手身份來跑,終於能夠如願以償。

關鍵字: 金門馬拉松陳秉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