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高中生全擠一側自拍!印度渡船超載翻覆 3死5失蹤

▲ 印度一艘船隻因為學生集中一側自拍導致傾斜翻覆 。(圖/路透社)

▲ 印度一艘船隻因為學生集中一側自拍導致傾斜翻覆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艘載有40名學生的印度渡船,13日在距離孟買135公里處的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濱海城鎮達哈努(Dahanu)附近海域翻覆,目前已32人獲救,3名女學生的遺體被撈起,還有5人下落不明。事故船隻也已經被轉移到達哈努週遭的區域,以加快救援進度。

據《每日遊報》報導,倖存下來的17歲女孩薛克(Moshudi Pervez Sheikh)表示,當時船上的同學全部都移動到船的一側,忙著拿手機自拍,導致船隻傾斜最後翻覆,而大家都沒有穿上救生

警方表示,私人渡船「達哈努女王號」(Dahanu Queen)船上學生都來自達哈努鎮上的KL Ponda高中,3名死者之中有兩人年僅17歲,至於被救起的學生以及船員,目前都已經被送往達哈奴當地醫院。

▲ 罹難女學生的家屬悲痛哭泣 。(圖/路透社)

▲ 罹難女學生的家屬悲痛哭泣 。(圖/路透社)

警方在傍晚逮捕了「達哈努女王號」的船主狄拉傑(Dhiraj Ambire)、負責開船的培斯(Parth Ambire)和船員瑪漢卓拉(Mahendra Ambire)三人,因為他們違反印度刑法第304A條「不計較動機的謀殺罪」、第280條「船隻航行過程發生錯誤」、第282條「在不安全或超載的船上載送人員」以及第34條「共犯罪」。

類似事故在印度相當普遍,許多偏遠地區的渡船沒有建造完善,也沒有提供救生衣,甚至常常超載。去年11月,就有16人在印度東南部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的沉船意外中身亡。

此外,印度年輕人相當沉迷自拍,往往因過於專注自拍,不知道自已身處險境,一不小心就釀成悲劇。據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和德里英達拉普拉薩資訊研究所(Indraprastha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發表的一份調查研究顯示,2014年3月至2016年9月期間,印度因自拍致死的人數,占全球自拍致死人數的60%,位居全球之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