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20年! 憲兵恢復觀音山「硬漢嶺」27公里行軍訓練

憲訓中心學員攻頂「硬漢嶺」 傳承梅荷忠貞精神

▲憲訓中心學員攻頂「硬漢嶺」傳承梅荷忠貞精神。(圖/軍聞社,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觀音山上的一條「硬漢嶺」登山步道,命名由來是憲兵學校曾在此訓練「硬漢精神」而得名;在中斷了20多年後,憲兵訓練中心即將結訓的社青106-4梯與陸軍官校分科班學員,手持步槍進行27公里的行軍挑戰,在風寒之中成功攻頂,重新印證了「硬漢嶺」由來。

憲訓中心學員攻頂「硬漢嶺」 傳承梅荷忠貞精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軍聞社》報導,憲兵訓練中心9日實施「硬漢嶺行軍」訓練,從憲訓中心中發,沿著外寮路、108縣道至凌雲禪寺,稍作休息後,再沿著陡峭的登山步道直攻硬漢嶺,儘管因為不中斷的雨勢,讓登山步道的石階更加濕滑,但行軍官兵們不畏風寒,依舊邁開步伐,直接攻頂,並在「硬漢碑」前合影留念。

憲訓中心學員攻頂「硬漢嶺」 傳承梅荷忠貞精神

國防部指出,憲兵訓練中心民國51年為了訓練當時學員的體能,而徒手開闢了一條直登山頂的石階步道,當時稱之為「硬漢路」,國軍弟兄若要成為海龍菁英部隊,也必須通過硬漢路的鑑測課程,不少特勤隊如海巡與憲兵也會來此訓練。

憲訓中心學員攻頂「硬漢嶺」 傳承梅荷忠貞精神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記載,硬漢嶺海拔高達616公尺,是觀音山的最高山峰,領上有一座牌樓,兩旁有一副石刻對聯,「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曾是憲兵學校的訓練步道;從此遠眺可見101大樓、新光大樓、圓山飯店、關渡大橋等壯麗風景,是著名的登山健行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