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首座「雙層六線鐵路橋」重慶落成 創3項世界紀錄

▲▼新白沙沱長江特大橋(右)和修建於1950年的白沙沱長江大橋(左)。(圖/翻攝自新華網)

▲新白沙沱長江特大橋(右)和修建於1950年的白沙沱長江大橋(左)。(圖/翻攝自新華網)

《重慶》首座「雙層六線鐵路橋」在重慶落成 創3項世界紀錄

經5年建設的雙層六線鋼桁樑鐵路斜拉橋「新白沙沱長江特大橋」,近日在重慶江津區落成,全線長約5.32公里,其中主橋全長920公尺,橋上層為四線客車線,設計時速200公里;下層為兩線貨車線,設計時速120公里,創下3項世界紀錄,包括全球首座六線鐵路橋、首座雙層鐵路橋,以及延米載荷最大的橋樑。(新華網)

《北京》北京投資上億修繕野長城  修繕長度逾7000公尺

北京市懷柔區的箭扣長城修繕工作,預計2022年完成修繕,修繕牆體長度達7728公尺,敵臺51座,計畫投資1.55億元。為了更好地保護長城這一文化遺產,防止其坍塌,懷柔區2016年6月啟動146號敵樓至150號敵樓及長城修繕工程,並於2017年6月完成修繕。(新華網)

《上海》全球首艘第二代40萬噸級超大型礦砂船 上海命名交付

全球最大的第二代40萬噸級超大型礦砂船(VLOC)「遠河海號」,11日在上海外高橋造船廠舉行命名儀式並交付。該船是此次VLOC系列的首製船,自2016年11月起動工興建,致力於改善運力結構和降低成本,在國際散貨船市場上具有更強競爭力。(中新網)

《北京》2020年建成首座免稅城 商機上看1000億人民幣
順義區域記在2020年前,在緊鄰首都國際機場的位置建成北京首座臨空國際免稅城,涵蓋免稅店、休閒及文化體驗項目、星級酒店、高級辦公大樓等複合式型態,距離T3航站樓僅600公尺。預計主體年銷售額將達200億元人民幣,帶動周邊産業及消費500億元,遠期將達1000億元。(新華網)

▼北京機場旁要蓋國際免稅城。(圖/記者洪聖壹攝)

北京機場。(圖/記者洪聖壹攝)

《湖南》2018中國特色小鎮博覽會長沙開幕 專家聚焦「特色產業」

2018中國特色小鎮博覽會13日在湖南長沙開幕。會上,中央部委機構專家、北大清華等頂級院校學者、綜合實力百強縣等地方政府代表、全國優秀特色小鎮運營代表、産業企業代表等,針對特色小鎮如何促進經濟轉型升級,進一步對於如何更好建設特色小鎮等話題展開討論。不少專家認為,特色小鎮發展的關鍵在於要有特色産業,産業支撐是特色小鎮發展的重要生命力。(新華網)

《四川》成都2022年初步建成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成都市生活性服務業發展大會公布,2022年成都生活性服務業産業增加值,將達到5000億元人民幣,初步建成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發展型、享受型消費支出佔城鄉居民消費支出達到70%以上。成都未來規劃「春熙路—鹽市口」、「天府新區」、「空港新城」3個國際化頂級商圈,打造100個特色街區與15分鐘社區生活服務圈。(新華網)

《江蘇》蘇州醫院推出共享輪椅 3個小時內免費用

蘇州市立醫院北區推出一款專為患者打造的共享輪椅,只需掃一掃二維碼,患者和家屬就能隨意使用,只要按照步驟繳納98元人民幣的押金即可租借輪椅,3小時內免費,超過時間每1小時需要交納2元。據了解,這項服務已於12日正式啟用。( 揚子晚報)

《甘肅》成功發射陸地勘查衛星三號 進行陸地資源遙感勘查
甘肅省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將「陸地勘查衛星二號」發射升空,衛星進入預定軌道。陸地勘查衛星二號主要用於陸地資源遙感勘查,這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259次飛行。(新華網)

▼陸地勘查衛星二號。(圖/翻攝自新華網)

▲▼陸地勘查衛星二號。(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