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公銅像狂遭「斬首」! 10萬人連署捍衛「兩蔣歷史地位」

▲▼台北市中正高中校園內蔣公銅像遭斬首,警方在立法院旁獨派人士帳篷裡,發現被斬首的銅像頭部,並逮到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郭志剛等3人。(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台北市中正高中校園內蔣公銅像遭斬首。(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是否參選台北市長,蔣萬安狂打迂迴戰術,卻被兒子天真「出賣」,出戰意味更顯得濃厚。蔣家第4代蔣萬安在政壇順遂,祖先兩蔣「歷史定位」卻是一場混亂紛爭,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就發起「捍衛兩蔣歷史定位」連署,沒想到短短2日就有10萬人支持,連署速度相當地快。

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12日發起「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兩蔣歷史定位」網路連署,還在網頁上清楚寫出兩蔣的功績,並劃為3大主題講述,包括「先總統蔣公理台,黃金十年脫貧入富」、「推動十大建設,帶動經濟發展」、「促轉條例設置,大開民主倒車」,吸引大批支持者不斷湧入,2日內輕鬆衝破10萬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大校內蔣公銅公銅像,遭學生持砂輪機鋸斷拐杖及左腿,並在現場撒冥紙抗議。(圖/記者林煒傑攝)

昨(13)日是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0周年,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也中正紀念堂舉辦「捍衛中華民國,肯定兩蔣政績」紀念活動,並開放讓支持能在現場報名連署。許多兩蔣支持者穿著「藍天行動聯盟」的T-Shirt前往站台,用行動支持這場連署。

蔣中正是政大創校校長,因此校內有許多紀念的設施,光是銅像就有2座,分別放在圖書館進門大廳、後山圓環。隨著轉型正義議題延燒,政大也成立「銅像處理委員會」,在去年9月決議「要移除1座」,最終在5日投票表決撤下位於圖書館的「馬褂坐姿」蔣公銅像

此外,近年蔣公銅像屢遭破壞,甚至遭到輔大學生「斬首」。當時蔣萬安表示,現在台灣社會已經有一種仇視銅像的氛圍,甚至做出斬首的動作,「我覺得這樣是不妥的,這件事情不能漠視,應該要避免再發生這樣對立與仇恨的氣氛。」

▼政大圖書館內蔣公銅像已遭拆除。(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大學,政大,中正圖書館內蔣公銅像,蔣中正,蔣公坐姿銅像,蔣介石。(圖/記者季相儒攝)

▼蔣萬安帶著兒子出席12日「Let Size Fit You:KMT潮T發表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與兒子蔣得立。(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