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對抗9度低溫金門馬開跑! 爭奪112萬總獎金

▲▼2018金門馬拉松。(圖/記者潘泓鈺攝)

▲2018年金門馬拉松 。(圖/記者潘泓鈺攝 以下同)

記者潘泓鈺/金門報導

年年報名秒殺的金門馬拉松,今年邁入第11屆,吸引多達7200名跑者參賽,其中還包括世大運國手陳秉豐、游雅君、張芷瑄以及台灣馬拉松名將何盡平,無畏9度低溫盡情享受賽道。

金門馬拉松自2008年開跑,今年已經邁入第11屆,14日清晨7200名跑者對抗9度低溫,帶著熱情站上起跑線。享有「跑者天堂」的金門馬拉松擁有馬拉松總會(AIMS)以及國際田協(IAAF)認證,今年路線再進化,將馬拉松後段難度較高的長斜坡重新規劃、降低難度,讓初次參賽的跑者享受賽道,也讓其他專業跑者挑戰最佳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參賽者不只有出身金門的里約奧運國手何盡平、陳宇璿、游雅君等人,世大運國手,同時也是361簽約選手陳秉豐,以及張芷瑄首度參賽。另外還吸引了16個國家、地區選手,甚至有22位來自肯亞的好手來挑戰金牌。

▲▼2018金門馬拉松。(圖/記者潘泓鈺攝)

金門馬拉松分為5K健康休閒組、11.2K路跑組、半馬組以及全馬組,全馬男、女組冠軍分別可以獲得20萬新台幣獎金,第2名也有高達10萬獎金;半馬組同樣男、女組冠軍有高達2.5萬新台幣獎金,第二名則是2萬,兩組都是一路頒獎金至第10名,總獎金高達112萬新台幣。而路跑組男、女組第一名則是12瓶、第二名8瓶、第三名6瓶金門高粱酒的禮品。

大會也為跑者準備金門高粱以及風味餐等完賽紀念品,現場還有音樂表演節目、近千人組成的沿線拉拉隊,不只要跑者享受金門的清新空氣、特色觀光美景,也要感受金門在地民眾的熱情。

關鍵字: 金門馬拉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