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洩密變性美國士兵 將角逐麻里蘭州參議員

洩密案大兵:曼寧(Bradley Manning、Chelsea Mann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變性士兵曼寧決定參選馬里蘭州民主黨議員,與卡定角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0歲美國變性士兵曼寧(Chelsea Manning),曾因為洩露大量機密文件給維基解密(WikiLeaks)而入獄,今日傳出將以民主黨員身分角逐馬里蘭州參議員席次。據了解,他已在11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Elections Commission)遞交參選文件。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保守派媒體「紅色馬里蘭」(Red Maryland)在推特中提到,曼寧與74歲的現任民主黨參議員卡定(Benjamin L. Cardin)將角逐民主黨在馬里蘭議會的議席,預計在6月底舉行民主黨黨內初選中一較高下。卡定從2007年以來二度連任,這次也被外界認為能繼續贏得第三任,是馬里蘭州民主黨參議員的熱門人選。卡定的發言人瓦茨基(Sue Walitsky)提到,卡定已經準備好與馬里蘭選民進行有力的對話,並未對曼寧參選多作回應。

而曼寧本人對於這項參選決定也沒有多談,只談到下週會發布聲明對外聲明,「我們目前唯一的聲明就是『沒有聲明』」

非營利組織 「爭取未來」 (Fight for the Future)的活動領導人格里爾(Evan Greer)表示,曼寧參選的消息令人興奮。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曼寧已經為自由而戰,為犧牲了自己,當她成為一位自由的女性後,這個世界變得更好,而這個最新的消息明確的預告,她要開始展限自己的個人風格了。

馬里蘭州聖瑪麗學院政治學教授艾伯利(Todd Eberly)則指出,自從川普出乎意料的當上總統後,曼寧這些政治新手的大門也因此被開啟了。從曼寧過去的言論來看,她的作風可能會是「理直氣壯的進步主義,不妥協,也毫不留情面。」

曼尼本名「布萊德利曼寧」(Bradley Manning),完成變性手術後,更改成「雀兒喜曼寧」,她在2007年入伍,兩年後被派往伊拉克擔任情報分析員,曾犯下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洩密案,將多達75萬份軍方機密資料,交給維基解密,遭判刑35年。

在2017年5月,因為前總統歐巴馬特赦,曼寧獲得減刑,從堪薩斯州的軍事監獄出獄後搬到馬里蘭州,她開始為許多媒體撰寫有關言論透明、言論自由、跨性別者權益等文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