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霸氣護生態!法國保護瀕危蟾蜍產卵 不惜封路2個月

▲▼ 為了保護蟾蜍繁殖,法國聖馬羅市市府決定,將維德海岬旁的一條道路,整整封鎖2個月。(圖/翻攝自法國聖馬羅市官網)

▲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的瀕危物種紅色名錄,這一區的蟾蜍和蠑螈都名列其中。(圖/翻攝自法國聖馬羅市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西北部聖馬羅市(St-Malo)為了保護蟾蜍和蠑螈在繁殖季不被交通打擾或死於車輪底下,去年決議封鎖維德海岬(Pointe de la Varde)附近一條道路長達2個月;經過專家調查,蟾蜍卵數量增加許多,成效顯著。有鑑於此,當地政府今年也將持續實施這項政策,將於1月15日至3月15日封鎖道路,禁止所有車輛通行。

根據《中央社》報導,維德海岬屬於敏感自然保護區,許多兩棲生物會選在每年第一季的時間點遷移,尋找適合的繁殖地點,而該區的蟾蜍和蠑螈均被列入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的瀕危物種紅色名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1月,聖馬羅市接到來自伊爾韋蘭省(Ille-et-Vilaine)政府的警告,內容提到當地有太多蟾蜍在繁殖期死亡,其中主因是被車輾死。因此,聖馬羅市決議下令封路,經過數週的時間,專家立刻發現蟾蜍卵增加許多。

報導指出,法國也曾為了保護動物而封路,或是暫停工程計畫。2015年,位在南法的城鎮奧博爾(Aubord)原訂應該要執行一項蓄洪池工程,卻因預定地有一種受保護鳥類「小鴇」棲息,國家自然保護委員會(CNPN)因而不同意這項計畫。

關鍵字: 法國封路生態蟾蜍蠑螈繁殖聖馬羅維德海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