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含糊字彙量減少 75位醫生寫信要求診斷川普「癡呆症」

▲▼ 川普結束體檢搭機離去。(圖/路透社)

▲75位專業醫生依照川普平時的行為判斷,認為他可能有老人痴呆。(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2日接受上任首次身體健康檢查,醫師傑克森(Ronny Jackson)表示總統的身體非常健康,但是於此同時,有75位醫生和專業人士聯合寫信給傑克森,認為川普應該要接受精神健康檢查,更點許多症狀,判斷可能患有老人痴呆。

負責健檢的傑克森醫師在日前收到一封來自醫療專家們的信,內容提到,要求總統應該要接受基本的精神健康測試,通常碰到超過66歲的病人時,除了身體的檢查外,也會一併做精神評估,而川普今年已經71歲了,「若是沒有做這樣的評估,川普總統就無法像其他美國人一樣,得到足夠且標準的照顧」。

信中還提到,對美國人民來說,這樣會無法完全了解總統的健康狀況,「這對他們來說是非常必要的事情」。另外,專家們指出,近年來觀察到川普有說話含糊不清、同樣的概念不斷重複、肢體不協調、閱讀或聽力理解困難還有用詞量明顯下降的狀況,因此要求傑克森應該要診斷可能的「癡呆症」狀況,目前有外界有許多針對此症狀的擔憂。

川普上任之後,時常隨意放話,尤其在大量爆料私生活的新書《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出版後,顯示出他私底下張狂的一面,身邊的親信都「把他當白痴」,已經多次有專業醫生建議應該接受精神狀況檢查,日前也有耶魯大學的精神醫學教授表示,川普因為總統職位壓力太大「已經快崩潰」。

傑克森提到,將會在16日公布完整的健檢結果,但沒有特別說是否有做精神檢查的。白宮方面則拒絕回答有關川普精神狀況的問題,認為這是非常不尊敬又可笑的事,身體的健康對總統來說比較重要。川普對此也回應,他這一生最大的兩項資產就是精神穩定和嫉妒聰明,自稱是個「穩定的天才」

▼川普與傑克森醫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結束體檢,與醫生傑克森(Ronny Jackson)握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