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抓纜車晃10秒!男童高空墜落雪堆 業者怒:家長的錯

▲▼ 河北省張家口一處滑雪場13日驚傳一名約莫7、8歲男童從高空纜車上摔落,幸好當時積雪非常深,男童墜地並無大礙。(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 目擊民眾將事發經過全程錄影,不斷發出驚呼聲。影片看這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張家口一處滑雪場13日驚傳一名約莫7、8歲的男童從高空纜車上摔落,當時他懸空緊抓纜車一側,但約莫10秒鐘之後,疑似是體力不支、從高處向下墜落,幸好當時積雪非常深,男童墜地並無大礙。而工作人員事後受訪表示,這起意外全是因為男童父母「不負責」,沒將孩子顧好才導致事件發生。

根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事發滑雪場的纜車並不是封閉空間,而是採用吊椅式纜車。根據工作人員的說法,當時這名男童身邊並沒有父母跟著,加上纜車設施的保全沒有注意,他自行搭上纜車之後,一不小心摔落,幸好最後摔在厚雪堆、沒有大礙,並提到「都沒事,孩子又去玩了!」他補充說明,在正常情況之下,小孩坐纜車必須要有大人陪同。

▲▼ 河北省張家口一處滑雪場13日驚傳一名約莫7、8歲男童從高空纜車上摔落,幸好當時積雪非常深,男童墜地並無大礙。(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這起事件也引起對岸網友熱議。部分網友對於滑雪場員工的說詞感到不滿,表示「經營單位為什麼不知道反思?纜車在運行中,小孩為什麼可以自己爬上纜車掉下來?留下這嚴重的安全漏洞,經營方應該負完全責任」、「沒有安全措施」、「這本來就應該是保全沒責任心吧?都看不到孩子爬上去了」。

但也有其他網友提到,「家長呢?無論哪個國家保護未成年人的第一責任人都是父母吧?」、「別扯滑雪場,完全是家長的責任,即使纜車有門,孩子小不知道一樣會掉下來」、「自己爬的纜車,哭也要撐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