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是惡夢」!美男為錢捅死朋友 瞞25年上電視自首

▲▼美國加州男霍金斯(Brian Hawkins)犯下謀殺案,25年後上電視自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霍金斯犯下謀殺案,25年後上電視自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的44歲男子霍金斯(Brian Hawkins)在當地時間9日,於KRCR電視台受訪,在所有觀眾面前說出了驚人的秘密,那就是他在25年前曾經殺過人,但是一直沒有被抓到。他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常常做惡夢,每天都像活在地獄一樣,是信仰讓他最後決定自首。

1993年5月,19歲的麥艾里斯特(Frank McAlister)失蹤,連車子也不見了,他的女友緊張報警,當天稍晚,他的車被發現丟棄在雷丁郡(Redding)的一間Costco停車場,車上還有血跡,最後,他的屍體在北加州郊區被找到,只剩下殘骸,警方一直沒能逮到兇手。25年後,兇手霍金斯上電視告解,「我等下要去警察局自首,我在多年前犯下一樁謀殺案」,當時他和其他涉案的兩人搶劫了麥艾里斯特,最後把對方刺死。

警方表示,霍金斯在當天就到警局自首,接著,45歲的共犯克提斯(Curtis Culver)以及他的妹妹莎娜(Shanna Culver)也在10日被逮捕。在這25年期間,3人都曾接受過多次調查,但他們都宣稱麥艾里斯特只有載他們到那間Costco,之後就下車了,自己是無辜的,最後因為證據不足沒有被起訴。

但是事實卻不是三人所說的這樣,霍金斯向警方表示,當時他們得知麥艾里斯特剛剛得到一筆保險金,想要用來買冰毒賺更多錢,於是他告訴其他人,知道一個可以買到毒品的地方,並且要麥艾里斯特開車載大家一起去。兇手們指引死者開到欣格爾敦(Shingletown)的郊區,動手把人刺死之後丟棄在樹林裡面,再把車子開到一間Costco,把錢偷走後逃離現場。

霍金斯提到,克提斯在車內刺人,他則是把麥艾里斯特拖出車外,又多捅了幾刀,共犯莎娜當時才16歲。他在接受KRCR電視台訪問時說,這25年一直被罪惡感纏著,是上帝和信仰要他出面自首,「我知道我無法彌補任何錯誤,自首是我所能做最正確的事了,我的生活因為這件事,活得像在地獄一樣」,邊說邊顫抖著落下眼淚,時不時低頭啜泣,「每一分鐘都像是一場惡夢」。

霍金斯還表示,希望麥艾里斯特的家人能原諒他,KRCR電視台一直到霍金斯正式被警局起訴之後,才播出這段節目。根據警方資料,霍金斯與克提斯都在12日被依強盜和謀殺罪起訴,已經被關進高層監獄,無法保釋,預計23日會出席預審聽證會,莎娜則因為涉案的時候還未成年,有關她的細節會保密。

雷丁郡警局隊長瓦拉斯(Eric Wallace)表示,在霍金斯被逮捕之後,他跟麥艾里斯特81歲的老媽媽談過話,對方表示感覺鬆了一口氣,麥艾里斯特是這位母親唯一的孩子,其他家人則是對兇手上電視自首一事感到非常震驚。

▼共犯克提斯以及妹妹莎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男霍金斯(Brian Hawkins)犯下謀殺案,25年後上電視自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