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塞放「飛機杯」!警要求開包搜查 害羞男內心受創怒告

▲女網友在家中大掃除時意外發現老公偷買的「R20」。情趣用品「飛機杯」示意圖。(圖/網友授權提供,《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一名男子在背包裡藏情趣用品,卻被警察要求盤查。(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示意圖,非新聞指涉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神戶一名50多歲男子把汽車停在停車場休息時,突然被警察要求,要打開背包盤查,確認是否有違禁品,但裡面他放了「飛機杯」,覺得羞恥而不願開包,卻被逼迫要檢查,導致精神受創。事後他怒提告,地方法院判警方須賠償日幣3萬元(約新台幣8000元)。

綜合日媒報導,根據判決,50多歲男子將汽車停在影片出租店的停車場睡覺休息,警方突然上前盤查,要求確認車內與背包內是否藏有異物或違禁品。

由於男子的背包內藏滿了飛機杯等情趣用品,感到羞恥而拒絕警方檢查,但警方再三要求一定要檢查,他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打開了背包,造成內心受創。

法官表示,男子已經出示過駕照等身分證件,也讓警察確認車內是否有違禁品,然而警方卻不斷要求要檢查私人包包,認定當男子第一次拒絕時就該收手,而非強迫一定要搜查。

「強迫他人搜查背包屬侵權。」警方被判要賠償當事人日幣3萬元(約新台幣8000元),並表示會檢討判決內容,與相關單位商量未來的搜查方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