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人瘋虛擬貨幣 專家提供防受騙招數

▲▼ 比特幣。(圖/PAKUTASO)

▲ 比特幣。(圖/PAKUTASO)

記者陳秀雯/綜合報導

看中虛擬貨幣的高獲利,卻仍有越來越多企業投入市場。這些公司除了提供交易或技術,甚至像柯達公司這樣百年傳統老公司一樣,也宣稱發行自己的虛擬貨幣,也有企業結合直銷來吸收會員。像挖礦商DigCoin公司和區塊鏈提供商Starbit這樣的新型態興直銷企業,竟然也被多家世界知名直銷新聞媒體關注。

那麼如何投資才不會被受騙?現任外商直銷公司高層主管老史(化名)表示,從2017年開始,他所接觸過許多台灣和香港直銷商,無懼虛擬貨幣暴漲暴跌,仍紛紛投入跨國經營虛擬貨幣市場,甚至就將整個組織一起帶進去做直銷。

根據他多年研究各類直銷公司制度和商品心得,建議投資這類新興商品前可先了解以下幾點:

1.投資的虛擬貨幣是否能變現?有無在區塊鏈發行? 

2.投資的虛擬貨幣是否有很多通路可以消化?還是僅限發行公司?可以流通地區在哪裡?

3.投資的虛擬貨幣在哪裡挖礦(在哪個合法的地區進行)?有親眼看到挖礦機?還是只是網路謠傳?

4.要清楚投資標的是虛擬貨幣本身或是技術金,是自己挖礦還是與市場「對賭」?

另外他還提醒,目前台灣金管會將虛擬貨幣交易視為「以物換物」的概念,採取低度監管,聲明投資虛擬貨幣的風險需要自負。

即便有開放國外虛擬公司進入台灣設點,但是否能投入合法直銷仍有待觀察。投資獲可能甚高,還是要多加注意背後隱藏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