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嘔吐+飲食紊亂!青少年「壓力排解出問題」致心理疾病 

記者從湖南省腦科醫院獲悉,近期,醫院接診的患上心因疾病的青少年患者增多。專家指出,一些進入青春期的孩子在承受壓力且不能正常表達意願的情況下,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嘔吐、飲食紊亂、頭疼等症狀。應警惕青少年患上心因疾病,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圖/新華社)

▲鄭州市兒童醫院輸液大廳。(圖/新華社)

本報訊

記者從湖南省腦科醫院獲悉,近期,醫院接診的患上心因疾病的青少年患者增多。專家指出,一些進入青春期的孩子在承受壓力且不能正常表達意願的情況下,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嘔吐、飲食紊亂、頭疼等症狀。應警惕青少年患上心因疾病,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據湖南省腦科醫院兒少心理科醫生葉海森介紹,處於青春期的孩子不會排解壓力,當他們的情緒表達模式出現問題後,容易出現腸胃功能紊亂、嘔吐、夜驚、頭疼等症狀,卻查不出器質性變化。如果一個孩子在家庭裡面不能正常的表達自己的意願,受到過多的壓制,積壓的情緒可能會通過嘔吐等方式來進行宣洩。

專家指出,青少年、兒童在遭受精神刺激、遭遇家庭變故等情況後,容易發生心因性疾病,比較常見的是反胃、嘔吐、不明原因的頭疼。還有一些孩子面對學業的壓力時,沒有辦法正常排解,往往產生厭學、翹課行為,還會用嘔吐等方式來進行情緒宣洩。

葉海森醫生建議,治療心因性疾病,不僅要疏導孩子的情緒,還要改善家長的教育方式,讓家長多鼓勵孩子,少批評孩子,多和孩子溝通,加強孩子對家長的信任度,讓孩子能夠排解壓力,健康成長。(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