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泫雅都進化了!2017滿足視聽覺的韓女歌手(中)

KPOP星系Galaxy A LIEN (一個外星人)

意外撞進KPOP星系的外星人A LIEN,沉迷於音樂、韓團的魅力之處,..

文/A LIEN (一個外星人)

聽完了上集10首歌,將繼續從2017年的5月接續,還有哪些值得推薦的女歌手呢?因為實在太多首歌曲了,所以大概用月份排序,以音樂性、新人、顏質、MV質感作為滿足度分析,最高為10顆心,分成上、中、下集~還沒看上集的記得要去看喔,立馬來瞧瞧吧(⊙‿⊙)

上集請看▶月份別推薦歌單公開!2017滿足視聽覺的韓女歌手(上)

五月推薦歌曲♪

11. LOONA/Kim Lip – Eclips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尚未全員12人出道的團體本月少女/LOONA,公布每名新成員後,會先有個人solo歌曲,Kim Lip是目前公布的第6位成員。

滿足度: 7顆心❤,MV稍微平淡,帶入許多紅色和黑白印象,以及Kim Lip的代表動物貓頭鷹,以新人來說,表現可說是穩重成熟,歌曲帶有一點神秘色彩,屬於不常見的曲風,Kim Lip歌聲蠻有辨識度。

12. SOHEE - Spotlight

音樂選秀節目《K-pop Star 6》出身,現為ELRIS成員,《Spotlight》為SOHEE在團體出道前的個人solo出道曲,外型和歌聲甜美,具有氣質的新人歌手。

滿足度: 9顆心❤,完全私心的心動程度,是2017年A LIEN最喜歡的歌手之一,MV質感上,感覺不是高預算的拍攝,但SOHEE以個人唱跳魅力,填滿整個畫面,可以看出隱約的腹肌線條,在舞蹈上可能花了不少功夫,MV後段有長時間SOHEE注視鏡頭的畫面,高顏質令A LIEN心臟承受不少爆擊,以新人唱跳歌手來說,真的非常令人期待。

六月推薦歌曲♪

13. HYOYEON - Wannabe (Feat. San E)

少女時代成員孝淵,和饒舌歌手San E合作,繼《Mystery》後第二首solo歌曲,孝淵跳舞實力深厚,會跳各種風格的舞蹈,也有Rap及歌唱能力,在少女時代擔任主領舞和主Rapper。

滿足度: 7顆心❤,擁有低沉嗓音的孝淵,歌聲非常有辨識度,MV帶有歐美風格,色彩及光線感漂亮,歌曲由饒舌漸進式進入很有記憶點的副歌,舞蹈及歌唱都可以看出孝淵的經驗及穩定度,成熟的Girl Crush魅力爆發。

14. HYOLYN, Kisum – FRUITY

前SISTAR成員孝琳,與饒舌歌手Kisum合作,具有不凡的唱功,外型陽光魅力,2017年和知名電子音樂廠牌Spinnin' Records簽約,也是第一位與該廠牌簽約的亞洲歌手。

滿足度: 8顆心❤,孝琳獨特的歌聲,非常適合歐美路線的曲風,《FRUITY》歌曲流暢舒服,MV色彩鮮豔,但比較平凡,只要有好的曲給孝琳,都能漂亮展現出十足的「孝」果。

15. Heize - Don't know you

A LIEN在觀看饒舌節目《Unpretty Rapstar 2》認識Heize,以為之後會出饒舌歌曲,不過出了抒情歌曲後得到非常好的成績,是近年崛起的音源王者,具有作詞作曲的能力,獨特的唱腔辨識度極高。

滿足度: 8顆心❤,Heize雖然歌聲偏細,不過在歌唱還有饒舌間轉換,歌曲的豐富度不減反增,編曲簡約,Heize表現的個人色彩完美展現,MV屬於創作歌手透過歌曲展示想法的類型,非常推薦找中文翻譯來看。

16. BoA – CAMO

在KPOP和JPOP界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歌手BoA(寶兒),唱跳歌手的代表人物之一,在2017年熱門團體選秀節目《PRODUCE 101第二季》擔任主持人後,回歸的單曲《CAMO》。

滿足度: 8顆心❤,帶點東方風格,屬於展現最新科技應用、視覺特效的MV,BoA的歌曲搭配上舞蹈,獨具特色的歌聲和顏質,流暢俐落兼具力度的舞蹈,是A LIEN目前覺得跳舞實力最好的女歌手。

17. LOONA/JinSoul - Singing in the Rain

前面提到過的本月少女/LOONA其中成員,外型漂亮很有個人特色,JinSoul是目前公布的第7位成員。

滿足度: 10顆心❤,MV製作得相當漂亮,可說是LOONA開始在拍攝質感上提升的一部MV,也是A LIEN在2017年最喜歡的一部MV,跟Kim Lip《Eclipse》的性質很像,《Singing in the Rain》則運用藍色當作整部MV的主色調,藍鬥魚為JinSoul的代表動物,編曲更是滿足度爆表,在歌唱Singing in the Rain這句後的電子編曲,在耳裡迴盪,非常具有起伏的感受,JinSoul的歌聲很有辨識度,節奏流暢,這首歌曲值得享受,以新人來說非常熟練,本月少女/LOONA值得期待。

七月推薦歌曲♪

18. Jessi – Gucci

美籍韓裔歌手Jessi擁有獨特的嗓音,Rap及歌唱實力出眾,外型和曲風都偏向歐美風格路線,曾出演饒舌節目《Unpretty Rapstar》和《姐姐們的Slam Dunk》第一季。

滿足度: 7顆心❤,2017年是很多Gucci歌曲的一年,MV滿滿的名牌時尚精品,但拍攝算平淡,嘻哈風格的曲風,Jessi低音的爽快感,饒舌實力與自信充分的展現出來,整體歌曲維持嗨的狀態,適合喜歡嘻哈樂的朋友。

八月推薦歌曲♪

19. Hoody - HANGANG

嘻哈廠牌AOMG的歌手Hoody,也是公司裡首位女性歌手,R&B路線,Hoody具有作曲作詞的能力,跟許多知名嘻哈歌手都有合作歌曲。

滿足度: 8顆心❤,都市風格的MV,歌名為韓國的漢江,MV裡運用多位情侶的生活在漢江裡穿梭,Hoody輕柔的歌聲聽起來非常放鬆愉快,屬於具有個人特色的一位歌手,《HANGANG》在任何時段都適合撥放。

20. HyunA – BABE

前Wonder Girls、4minute成員泫雅,以性感風格著稱,另外以《Bubble Pop!》、《Ice Cream》成為韓國首位兩首MV在YouTube點閱數破億的solo女歌手,歌唱和饒舌都很有個人風采。

滿足度: 8顆心❤,出道十周年的泫雅,擁有眾多性感熱門歌曲,《BABE》跟歷代作品相比有風格上的轉變,更加抒情的曲風,但還是藏不住泫雅的性感魅力,性感顯得更加內斂,MV流行復古風的造型,泫雅的聲音非常有辨識度,加上饒舌的點綴,整體歌曲線條簡單但不會枯燥,一直重複撥放都不會膩。

想看上集請看▶月份別推薦歌單公開!2017滿足視聽覺的韓女歌手(上)

想看下集請看▶善美手槍舞成功單飛!2017滿足視聽覺的韓女歌手(下)

A LIEN (一個外星人)
意外撞進KPOP星系的外星人A LIEN,沉迷於音樂、韓團的魅力之處,有時追韓綜,以外星的感覺來說說對KPOP的觀察~看更多請至粉絲團【A LIEN】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