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差異化服務! 通訊平台LINE計畫發展虛擬貨幣支付系統

▲三星與LINE打造體驗館、推Galaxy S8、Note8甜星限定組。(圖/記者洪聖壹攝)

▲LINE 計畫推出虛擬貨幣的服務。(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在新年中提到看好虛擬貨幣的發展,期許臉書也能引入這項功能,然而對於虛擬貨幣有企圖心的可不只是臉書,我們日常生活中必備的通訊軟體 Line 也打算發展虛擬貨幣的服務,試圖與其他競爭對手做出差異化。

根據《彭博社》報導,Line 正在與多家公司進行討論,其中包含南韓比特幣交易所 Upbit,透過虛擬貨幣引入至 Line Pay 的支付服務系統中,知情人士透漏,Line 期望創造全新的產品,並且讓使用者留在 Line 所營造的生態系統中,增加他們在旗下服務的使用時間與次數,提升用戶的黏著度。

▲▼比特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帶起區塊鍊與虛擬貨幣的風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曝光後,Line 公司的股票上漲 10%,創下東京總公司的新紀錄,不過 Line 拒絕對此發表回應,該公司在台灣、日本、印尼、泰國等市場有 1.68 億活躍用戶,除了提供訊息傳遞之外,也有影音串流、求職、食品快遞等服務。

市場看好區塊鏈與虛擬貨幣未來的發展,不只臉書和 Line 試圖應用,去年加拿大通訊軟體 Kik 就募資一億美元的經費,承諾運用這筆錢將區塊鏈技術應用在自家平台上,美國 Long Island Iced Tea 公司與希捷科技在宣布研發虛擬貨幣與區塊鏈技術後,股票都有上升的趨勢,不過也有不少人擔心,虛擬貨幣或許會走向泡沫化,但科技大廠未來如何運用這些新技術,確實值得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