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根在地化服務 臉書測試地方新聞功能

▲深根在地化服務 臉書測試地方新聞功能(圖/翻攝 Recode)

▲臉書測試「Today In」功能,提供第一手的在地新聞資訊。(圖/翻攝 Recode)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臉書希望使用者可以藉由平台維繫與親友間的關係,除此之外也能關心在地的議題與新聞,不過在現行的演算法與貼文機制中,縱使用戶有追蹤在地媒體,也不見得能在動態牆上第一時間看見在地新聞,根據《Recode》報導,臉書開始測試一項名為「Today In」的功能,讓使用者能第一時間掌握當地新聞。

藉由機器學習的軟體,臉書會將特定地區的新聞、貼文都彙整到「Today In」這個新分類中,根據臉書發言人的說法,臉書的新聞團隊將會對文章進行審閱與批准,目前率先於美國紐奧良、小岩城、比靈斯、皮奧里亞、奧林匹亞、賓漢頓六座城市展開測試,將逐步推展至全世界不同的城市與地區,未來會開放使用者追蹤其他城市,例如你可能在台北工作,也想關心台南的在地新聞。

「在地化」是臉書去年的重點項目之一,除了提供附近餐廳資訊,包含餐點外送服務、訂電影票甚至是租屋資訊,臉書都逐一在「市場」(Marketplace)頁面中擴大自己的影響範圍,因此增添在地新聞似乎是可以預期的項目,不過未來若推展至其他城市,是否有足夠的人力針對不同地區進行審閱,還是由 AI 演算法處理一切?就值得後續觀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