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減肥法有用嗎? 專家「突破盲點」這樣說!

香蕉,陰莖,GG,勃起(圖/達志/示意圖)

▲吃香蕉真的能減肥嗎?聽聽專家怎麼說!(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瘋傳的「香蕉減肥法」,一直以來深受許多女性喜愛,許多人更將香蕉譽為「減肥聖品」,但香蕉給人的印象,卻以高糖與高卡路里聞名,且「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方式,卻告訴民眾最好少碰香蕉。到底哪個才正確?來聽聽國外專家怎麼說!

根據國外網站《Women's Health》,每個月約有七萬多的谷歌(Google)用戶搜尋「一根香蕉有多少卡路里?」而一根中型香蕉,約含27克碳水化合物(超過兩片白土司)、14克糖,熱量約105大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表示,如果你喜歡吃香蕉,不必為了減肥而放棄,它並不會破壞你的瘦身計畫,單吃一種食物不會導致體重增加,如同只吃一種食物,並不會達到減肥效果一樣。

肥胖,肥胖,減肥,瘦身,肥肉(圖/達志/示意圖)

▲若想成功減肥,應將重點放在飲食調整及運動上。

報導指出,香蕉所含的天然糖,跟加入咖啡的添加糖不同。香蕉富含纖維、維生素C和B6,以及抗氧化劑,是很好的鉀來源。膳食纖維有助減重,麻薩諸塞大學醫學院的研究指出,若將每日纖維攝取量增加到30克,就會跟進行全套節食飲食的人一樣,達到體重減輕的效果。

而一根中型香蕉約含3.1克纖維,能避免血糖快速上升,較不會讓你進食後感覺飽足,但30分鐘後又餓了。專家也建議,可在運動前或運動後吃香蕉,幫助鍛鍊或恢復體力。若想減肥,應將重點放在飲食調整及運動上,而不是只跟一個水果斤斤計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